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我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专题师资辅导班在国防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07-16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专职教师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7月9日,由常务副院长周仲飞带队,30名教师赴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参加专题培训,集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新理论成果与实践经验。

      7月10日上午,专题辅导班举行开班仪式。周仲飞发表致辞,对国防大学承接并精心筹备学院的办班任务表示衷心感谢。他要求参训教师做到多学、多看、多思,不但要学习课堂讲授的内容,更要学习教学设计与教学方法。要留心观察、学习国防大学的组织纪律、学员管理、教学改革等各项措施。要思考国防大学的教学理念,为学院自身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

      国防大学马克思主义教研部肖冬松主任主持开班仪式。国防大学郑云华副教育长,学院教学研究部赵世明副主任、柏学翥副主任参加开班仪式。

      专题辅导班为期4天,共安排了7次专题讲座、2次音像教学、2次参观考察和1次研讨交流。马克思主义教研部主任肖冬松教授、哲学教研室主任郭凤海教授、经济学教研室主任张军果教授、科学社会主义教研室主任李海涛教授等专家为培训班讲授了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的课程,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学院肖晋副教授说:“作为老师,给干部讲好一堂课不容易,给同行讲好一堂课更不容易。各位专家的讲授给我们以深深的教益。不仅是知识上的,更是思想上的;不仅是头脑上的,更是灵魂上的。”张云副教授则表示:“教授们往讲台上一站,顿时一股凛然正气,又不乏迷人微笑,好谦逊。一开口,语言表达清晰、准确、流畅,铿锵有力。发声方法都是丹田式的,声声贯耳,好听。我们深信这是集体备课和反复操练的结果。”

      专题辅导班还参观了校史馆和兵棋楼,观看了国防大学自主拍摄制作的教学片《跨越喜马拉雅》《让历史警示未来》,参训教师大呼精彩,纷纷表示机会难得,意犹未尽。

      7月13日上午,专题辅导班举行研讨交流和结业仪式。董德兵副教授等5名教师代表全体参训学员做交流汇报。肖冬松主任评价大家的发言“有深度、有高度、有力度、有厚度、有温度”,希望进一步加强两所院校一线教学和理论工作者的交流合作,共同为国家干部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人力资源部陈忠主任出席结业仪式。

(人力资源部 吴鹏 桂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