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员工大会总结春季学期工作

发布日期:2017-07-19 字体:[ ]

     7月14日,学院召开全体员工大会,常务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周仲飞全面总结2017年度春季学期办学成果与经验,指出下一步工作努力方向。

      周仲飞指出,在中组部和上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党校姓党根本要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党支部建设年”工作。按照调结构、控规模、提质量的要求,全体教职员工积极努力、辛勤付出,按计划完成了春季学期培训班次的各项教学任务和其他各项工作。

      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完成巡视整改阶段性任务。全院领导干部牢固树立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了从严管理干部和师资队伍的意识;绷紧意识形态之弦,层层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课堂内容意识形态审核,制定实施课堂意识形态问题处置方案等;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积极推进“党支部建设年”工作。

      第二,坚持党校姓党,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思想新战略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一是形成并逐渐完善了党的理论课程体系和党性教育课程体系。着力加强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重点内容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和以“红色基因+时代精神”为特色的党性教育,构建讲话精神课程体系,开设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次,加强讲话精神教材体系建设,完成了相关现场教学点的二次开发,引导学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二是形成了实验性教学、现场教学、案例教学、研讨性教学等“四轮驱动”式新型教学方式方法。三是通过制度建设大力推动教学流程和教学管理的规范化,做实训前需求调研、训中训后教学评估,学员管理频有亮点,进一步提升了精准培训的效果。四是教研咨一体化取得积极进展,设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战略思想”系列研究8个课题形成课程,围绕总书记提出的“26个如何”进行理论研究,推进理论创新。五是“干部教育+互联网”有较大进展,自主开发的“学在中浦院”APP实现了线上线下、院内院外、单元学与碎片学的有机结合,受到好评。同时,学院自设的网络学院和承接建设的中国干部网络学院浦东分院,均取得了良好的网络培训效果。

      第三,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学院坚持从严管理与培养锻炼相结合,出台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实施办法、师资队伍建设实施意见,加强干部教师日常监督管理;开展各类培训和挂职锻炼,关心解决事关干部队伍切身利益和思想稳定的问题,为干部教师安心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第四,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党的建设。出台多项制度,对中心组学习、机关党委会及党支部工作等都进行了具体规定;搭建“互联网+”党建平台,推送正能量信息;机关纪委转职能转作风转方式,既严肃执纪监督,又关心爱护党员干部,确保党员干部在阳光下健康成长。

      第五,以制度建设为抓手,提高管理工作的精细化规范化水平。建立健全学院教学、科研、后勤管理等一系列规章制度,特别是利用信息化手段提升决策科学化、管理规范化,提高管理效能,排除廉政风险点。

      周仲飞强调,虽然学院各项工作取得相当进展,但仍然存在一些影响发展的问题。比如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两张皮还没有完全得到解决;相关工作缺乏宏观把握和特色凝练;教职员工缺乏忧患意识,改革创新仍显不足,研究氛围不浓,科研能力有待提高;从严管理有所放松,巡视整改成果的长效机制还需进一步夯实等。他希望全院认真研究加以解决,努力使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信息技术部相关同志就学院办公计算机管理和网络安全维护升级等情况作了说明。

(文/办公厅 徐涛  图/信息技术部 沈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