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用汗水抒写暑期后勤保障的胜利乐章

中浦后勤公司暑期工作纪实

发布日期:2017-08-15 字体:[ ]

      暑期连日高温不断,中浦后勤公司各部门员工秉承高度负责的工作责任感,攻坚克难、各司其职,丝毫没有因为高温酷暑而停下忙碌的脚步。

      餐饮部圆满完成了暑期相关用餐、会议接待任务。室外的温度40℃,厨房烹饪时灶边温度可达50℃以上,厨师们每天都要在热浪滚滚的大灶前挥汗如雨,脸上不停冒着汗珠,每隔几分钟就要拿口袋里的毛巾擦擦汗。管事部的员工们每天在就餐高峰时间回收餐具,汗水浸透了他们的工作服。餐饮中心、会议中心服务员们趁着假期将教学设施、餐具、餐桌、餐椅做全面的清洁保养。

      工程部综合组对行政楼各楼、学员公寓楼的家具、电梯、空调系统进行了综合性维护。弱电组对所有会场内的音视频设备作了保养和检修。电工组对公寓楼、教学中心、图书中心、行政楼等电器设备以及机房作了检查保养,高温来临时还对5个高压配电站、12台变压器进行专项检查,确保学院用电安全、可靠。

      此次暑假期间,部门综合组和暖通组还对5、8号公寓楼地下室止回阀和管道等十几个阀门分别作了更换。特别值得一提的是7号公寓楼1楼吊顶内2根热水波纹管的更换工程。天气异常炎热,且吊顶内各种管道及线路纵横交错,工作空间极其狭小,只容一名身材矮小的员工进入。暖通组员工潘国兴虽已过退休年龄,但还是毅然独自钻入吊顶内实施更换。由于管道螺口已经长腐蚀生锈,无法正常拆除,他只能采取边喷松锈剂,边不停尝试拧松管口的方法,一个一个拆除,最后在小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完成更换工程。当工程结束时,每个参加施工的工程人员已经像是从水里捞出来的一般,工作服全部被他们的汗水浸透。

      7月份,工程部还会同外来施工人员一起完成了西区能源中心锅炉补水管网漏水抢修工程,共用了18天的时间对西区锅炉热能管网17个点位进行开挖,发现三个严重漏水点,并在高温天气下实施焊接作业,目前1至3号公寓楼已恢复热水供应。

      保安部在暑期刚开始就会同学院办公厅安全保卫处,对教师办公区域进行了地毯式检查。7月中、下旬,保安部会同消防维保单位、工程部对学院消防设施设备进行了第三方检测,真正做到“以防为主、消防结合”。7月下旬,保安队员们更换了学院近900个灭火器,顺利完成了学院灭火器的第二批更新工作。保安队员根据中组部的安全大检查的整改要求,对各整改措施进行了复查,在高温酷暑天管好学院的大门,做到事事落实到位,不留管理死角。

      客房部员工完成了752间公寓房席梦思翻床垫的工作,完成了两幢公寓楼共计136间公寓房地毯的清洗,对所有公寓房的家具、窗帘做了大清洁,同时对公寓房的空调出风口、排风扇口做了消毒清洗。

      中浦后勤公司还在暑期对员工们进行了专业技能和知识的培训活动,如餐饮部进行了食品安全培训,客房部进行了清洁技能培训,保安部安排了消防设施设备使用知识培训等。公司还邀请了王石泉老师为公司餐饮部干部、员工上了中华美食文化地域差异的课程,并将在8月中下旬组织公司全体员工开展公寓楼消防疏散实战演练。

      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学院董德兵老师《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党章》的视频课程,安排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钱学森图书馆。通过听课、参观、交流等组织生活,大家更坚定了做好干部教育培训、服务学院中心工作的意识与信念。

      虽然今年暑期热浪汹涌,但是后勤公司员工们用自己辛勤的汗水,继续抒写着学院后勤保障的胜利乐章。

            (中浦后勤公司)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