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浦学员 > 情系中浦
学员须知

发布日期:2017-08-23 字体:[ ]

目 录

 

中央组织部《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摘录)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学员注意事项

学员报到须知

学院平面示意图

地铁、磁悬浮

上海轨道交通图

美食/购物/休闲

医药

银行

通讯

上海著名景观

订车/订票

 

中央组织部《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摘录)

      1.无论什么级别的干部参加学习培训都是普通学员,必须端正学习态度,树立学员意识,严格遵守学习培训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把精力主要放在学习上,认真完成培训任务。

      2.干部在校学习期间,要住在学员宿舍,吃在学员食堂。学员之间、教员和学员之间不得用公款相互宴请。班级、小组不得以集体活动为名聚餐吃请。学员不得外出参加任何形式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娱乐活动。对违反规定的学员予以退学处理。

      3.组织学员外出进行现场教学、实地考察调研等活动时,不准警车带路,不接受宴请,一律吃自助餐或便餐,不收受纪念品和土特产,不安排与学习无关的旅游和娱乐活动。对违反规定的,追究培训机构有关领导和带队负责人的责任。

      4.学员不准接受和赠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及土特产等,不得接待以探望为名的各种礼节性来访。学员之间不准以学习交流、对口走访、交叉考察、集体调研等名义互请旅游。对违反规定的学员,视情节轻重予以约谈提醒、通报批评或责令退学。对于接受和赠送贵重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的,将有关情况通报干部主管部门和所在单位,按规定处理。

      5.学员参加学习期间不再承担所在单位的工作、会议、出国(境)考察等任务。如因特殊情况确需请假的,必须严格履行请假手续。累计请假时间超过总学时1/7的,按退学处理。未经批准擅自离校的,责令退学。

      6.学员必须自己动手撰写发言材料、学习体会、调研报告和论文等,不准请人代写,不准抄袭他人学习研究成果,不准秘书等工作人员“陪读”。对违反规定的学员,视情节轻重予以取消成绩、通报批评或责令退学。

      7.学员学习培训期间,不得留公车驻校,不得借用其他单位和个人的车辆“伴读”。对违反规定的学员,予以通报批评。

      8.学员在校期间及结(毕)业以后,一律不准以同学名义搞“小圈子”,不得成立任何形式的联谊会、同学会等组织,也不得确定召集人、联系人等开展有组织的活动。不得利用同学关系在干部任用和人事安排以及子女入学、就业、经商等方面相互提供方便、谋取私利。对违反规定的在校学员,牵头人予以退学处理,参与者予以通报批评;对结(毕)业后的学员,由有关部门严肃查处。

      9.干部教育培训管理部门和培训机构要厉行节约、勤俭办学,不得在高档宾馆、风景名胜区举办培训班,不得超标准安排食宿,不得发放高档消费品和纪念品,严禁借培训之名搞公款旅游。对违反规定的,追究主办单位领导人员责任。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学员注意事项

一、培训期间一般不得请假。特殊情况须由所派出单位组织人事部门向学院发请假函。累计请假时间超过学制七分之一的不予结业。

二、参加教学活动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缺席。一般须提前五分钟到场(外出现场教学提前五分钟登车)。院内上课须电子签到。上课期间不得接听手机。教学区域禁止吸烟。

三、出入校门必须电子打卡,实行登记管理。外出学员必须晚上十点前返校,超过时间须提前报告班主任。

四、上课期间不得接待访客。课余时间来访人员须经学员本人同意,并经门卫登记后方可入院。

五、外来车辆只允许在接送学员来院报到或结业离院时进入学院,入院时应按规定办理有关手续。其余时间来访车辆一律不得入院。

六、学员须吃在学院食堂,在外现场教学按学院统一安排就餐。不允许学员组织宴请或互相宴请。不允许学员邀请学院带班人员吃请、请吃。

七、学员须住在学员宿舍,在外现场教学按学院统一安排住宿。不得随意在院外住宿或在学员宿舍留宿他人。

八、学员相互之间、学员和老师之间不得互赠礼品。严禁接受和赠送贵重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

九、认真参加各项教学活动,积极参与撰写《学习总结报告》。结业前应结合培训专题和实际工作,按要求撰写学习小结并填写《学员登记表》。

十、学习期间应劳逸结合,注意休息,适量运动。如有身体不适,及时就医。

 

学员报到须知

 

一、报到时间地点

请按照入学通知要求时间,携带本人身份证件,到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图书信息中心一楼注册中心到。

注册中心24小时上班。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前程路99号 

电话:021-2828 8000

二、报到提交材料

  1、入学通知书;

        2、近期正面2寸免冠彩色照片1张,用于制作结业证书。

三、报到注意事项

        1、学员须按时报到,一般不得请假。如有特殊原因,须由选调单位组织部门向学院提出书面请假申请。

        2、学习期间认真遵守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和中央组织部《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

        3、学院不组织接送学员。学员来校报到,请参照来校交通路线和学院周边地图(详见附件)。

        4、学员宿舍备有台式电脑,可使用互联网。校园内可使用WIFI无线上网。

        5、学员请自备水杯、 U盘。

四、学院服务项目

        1、学院图书信息中心设有图书馆、报刊阅览室、电子阅览室,学员凭本人“一卡通”使用(“一卡通”在报到时统一发放),凭学院“一卡通”也可在学院对面的浦东新区图书馆浏览、借阅图书。

        2、学院设有医务室、理发室、便利店、洗衣房、商务中心。商务中心可以提供复印、打字、传真服务。

        3、学院文体中心提供游泳、网球、乒乓球、羽毛球、篮球、壁球等运动场地和设施,学员凭“一卡通”免费使用,请自备运动鞋、运动服、泳衣。学院提供简易运动器具可供借用。

 

附件:来校交通路线和学院周边地图

      公共交通:学院位于浦东轨道交通枢纽站“龙阳路”附近,磁悬浮列车、地铁2号线、地铁7号线均可到达。浦东机场可乘坐磁悬浮或地铁2号线到达龙阳路站;虹桥机场、虹桥火车站可乘坐地铁2号线到达龙阳路站;上海火车站、火车南站可乘坐地铁1号线转2号线到达龙阳路站。从龙阳路站到学院约2公里,乘坐出租车价格为起步价14元。

      出租车:浦东机场距学院约33公里,路况较好。虹桥机场、虹桥火车站距学院约24公里,上海火车站距学院约14公里,上海火车南站距学院约18公里。乘坐出租车可走内环高架,沪南路出口下,向南直行500米至前程路右转即到学院。

 

 

 

学院平面示意图

 

地铁、磁悬浮

 

上海轨道交通图

 

美食/购物/休闲

 

1. 龙阳广场

      龙阳广场位于龙阳路2000号,为大型综合性商区,紧邻龙阳路地铁站,距学院约2.5公里。一楼有屈臣氏和多家连锁快餐店,二楼为大型美食广场,三楼为特色餐饮区,四楼以休闲娱乐为主,五楼有电影院。

 

2. 龙汇路美食街

      龙汇路美食街距学院约1.8公里,有多家地方特色美食餐馆。

 

3. 富荟广场

       富荟广场位于樱花路80弄,距学院约2公里,是集餐饮、休闲、娱乐为一体的高端综合商区。

 

4. 乐购超市

       乐购为大型综合超市,位于锦绣路3218号,距学院约1.8公里。

 

5. 麦德龙超市

       麦德龙为大型综合超市,位于白杨路383号,在龙阳广场对面,距学院约2.5公里。

 

6. 迪卡侬运动超市

       迪卡侬为大型专业体育用品商店,位于银宵路393号,在龙阳广场对面,与麦德龙超市相邻,距学院约2.9公里。

 

7. 奥特莱斯(青浦、浦东)

       奥特莱斯品牌直销广场位于青浦区沪青平公路2888号(嘉松中路5555号),距学院约42公里,打车约150元。公交路线为:从学院出发,步行至地铁7号线芳华路站上车,10站后至肇嘉浜路站换乘9号线,11站后至佘山站下车,步行170米至公交站”佘山地铁站“换乘公交嘉松线,4站后至嘉松中路方家窖站下车,步行70米至奥特莱斯品牌直销广场一号门。

       浦东奥特莱斯位于新东路,距学院约29公里,打车约100元。公交路线为:从学院出发,步行至地铁7号线芳华路站上车,1站后至龙阳路站转乘2号线,3站后至广兰路站换乘2号线东延伸段,6站后至远东大道站下车,步行320米至公交华洲路森林村站,换乘公交川沙3路,2站后至华洲路东滨村站下车,步行410米到浦东奥特莱斯。

 

医药

    一、院内设有医务室,位于学员宿舍2号楼1楼2102室, 24小时值班,可看诊并开药。

 

     二、学院周边药房有:

    复美大药房:芳华路37号(芳华路沪南路)

    龙威大药房:沪南路468号23幢108室(沪南路芳芯路)

 

银行

 

      一、学院注册中心大厅设有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和中国银行的自助取款机。

 

      二、以下为学院周边的银行,距学院不超过两公里。

      农业银行:沪南路589号(沪南路高科西路)

      建设银行:沪南路858号(沪南路莲园路)

      交通银行:北中路215号(北中路沪南路)

      工商银行:东建路920号(东建路浦建路)

      中国银行:北中路253号(北中路莲中路)

      浦发银行:莲园路79号(莲园路博华路)

      邮政储蓄银行:沪南路663号(沪南路高科西路)

 

通讯

 

       一、邮局:沪南路663号(沪南路高科西路)

 

       二、电信营业厅:沪南路1053号(沪南路北中路)

 

       三、移动营业厅:莲园路54号(莲园路博华路)

 

       四、联通营业厅:博华路161号(博华路莲园路)

 

上海著名景观

 

* 南京路、外滩、陆家嘴

* 城隍庙、豫园

* 田子坊

* 新天地

* 上海博物馆

* 杜莎夫人蜡像馆

* 中华艺术宫(原世博中国馆)

* 迪士尼乐园

 

南京路、外滩、陆家

      南京路是上海开埠后最早建立的一条商业街。广义的南京路包括上海十大商业中心中的两个——南京东路与南京西路。它东起外滩、西迄延安西路,横跨静安、黄浦两区,全长5.5公里,以西藏中路为界分为东西两段。南京东路(包括南京路步行街)主要是平价商业区和旅游区;而南京西路(包括静安寺地区)则是中国商铺租金最高也是全上海最奢华的时尚商业街区,以奢侈品和高端个性消费为主。

      外滩位于上海市中心黄浦区的黄浦江畔,全长1.5公里,南起延安东路,北至苏州河上的外白渡桥,矗立着52幢风格迥异的古典复兴大楼,素有外滩万国建筑博览群之称,是中国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上海重要的地标之一。自上海开埠后,外滩就开始成为上海乃至中国的金融及贸易中心,也是旧上海资本主义的写照,一直以来被视为上海的标志性建筑和城市历史的象征。

      与外滩隔江相对的浦东陆家嘴,有上海标志性建筑东方明珠、金茂大厦、上海中心、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等,则成为中国改革开放的象征和上海现代化建设的缩影。

交通信息:

      从学院出发,步行至地铁7号线芳华路站上车,1站后至龙阳路站转乘2号线,5站后至陆家嘴站下车,出站即到陆家嘴区域。如去外滩、南京路,则继续乘2号线到南京东路站或南京西路站下车。

      打车约30元(约8.5公里)。

 

城隍庙、豫园

      上海城隍庙,又称老城隍庙,是上海道教正一派主要道观之一,包括霍光殿、甲子殿、财神殿、慈航殿、城隍殿、娘娘殿六个殿堂,总面积约一千余平方米。历史上此城隍庙屡毁屡建,现存建筑修建于1926年。

       豫园与城隍庙毗邻,原是明代的一座私人园林,江南古典园林风格,至今已有四百余年历史。第一代主人四川布政使潘允端经过二十余年的苦心经营,建成了豫园。“豫”有“平安”“安泰”之意,取名“豫园”有“豫悦老亲”的意思。豫园当时占地七十余亩,由明代造园名家张南阳设计,并亲自参与施工。古人称赞豫园“奇秀甲于东南”,“东南名园冠”。

       老城隍庙与其紧邻的豫园不仅是游览的名胜,而且是购物的好去处,这儿不仅有小商品、土特产和特色商品市场,而且有大型综合商场和名点小吃。

交通信息:

       从学院出发,步行至公交沪南路芳华路站,乘坐929路公交,10站后,至河南南路复兴东路站下车,步行约500米到城隍庙。

       打车约32元(约10公里)。

 

田子坊

      田子坊位于泰康路210弄,由上海特有的石库门建筑群改建,现已形成时尚地标性创意产业聚集区,也是不少艺术家的创意工作基地。

      田子坊展现给人们的更多的是上海亲切、温暖和嘈杂的一面。只要你在这条如今上海滩最有味道的弄堂里走一走,就不难体会田子坊与众不同的个性了。走在田子坊,迂回穿行在迷宫般的弄堂里,一家家特色小店和艺术作坊就这样在不经意间跳入你的视线。从茶馆、露天餐厅、露天咖啡座、画廊、家居摆设到手工艺品,以及众多沪上知名的创意工作室,可谓应有尽有。在闲散的下午,就着弄堂里的习习凉风,明媚的阳光透过玻璃窗,空中飘来一抹慵懒的咖啡香味,大有“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意境。

交通信息:

      从学院出发,步行至地铁7号线锦绣路站上车,9站后至肇嘉浜路站转乘9号线,2站后至打浦桥路站下车,步行约100米到田子坊。

      打车约34元(约11公里)。

 

新天地

      新天地是一个具有上海历史文化风貌,中西融合的都市旅游景点,它以上海近代建筑的标志石库门建筑旧区为基础,首次改变了石库门原有的居住功能,创新地赋予其商业经营功能,把这片反映了上海历史和文化的老房子改造成餐饮、购物、演艺等功能的时尚、休闲文化娱乐中心。漫步新天地,仿佛时光倒流,有如置身于二十世纪二、三十年代的上海,但一步跨进每个建筑内部,则非常现代和时尚,亲身体会新天地独特的理念,这有机的组合与错落有致地巧妙安排形成了一首上海昨天、明天、今天的交响乐,让海内外游客品味独特的文化。

交通信息:

      从学院出发,步行至地铁7号线锦绣路站上车,4站后至耀华路站转乘8号线,4站后至老西门站下车,步行约800米到新天地。

      打车约34元(约11公里)。

 

上海博物馆

     上海博物馆(新馆)位于上海市的中心——人民广场的南侧。整幢建筑是上圆下方的造型,寓意中国的传统说法“天圆地方”。从远处眺望,整幢建筑就如一尊中国古代的青铜器。

     博物馆的建筑面积约40000平方米,其中陈列面积约12000平方米。一楼为中国古代青铜馆、中国古代雕塑馆,二楼为中国古代陶瓷馆,三楼为中国历代书法馆、中国历代绘画馆、中国历代玺印馆,四楼为中国古代玉器馆、中国历代钱币馆、中国明清家具馆、中国少数民族工艺馆和中国明清家具馆。

交通信息:

      从学院出发,步行至地铁7号线锦绣路站上车,4站后至耀华路站转乘8号线,5站后至大世界站下车,步行约600米到上海博物馆。

      打车约36元(约12公里)。

 

杜莎夫人蜡像馆

      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于2006年5月1日开业,传承了杜莎夫人蜡像馆200年的精髓,展示惟妙惟肖的名人蜡像使游人有机会与心目中的英雄零距离互动,馆内设有“在幕后”“上海魅力”“历史名人和国家领袖”“电影”“音乐”“运动”和“速度”等主题展区,展出包括奥黛丽·赫本、姚明、刘翔、林丹、贝克汉姆、邓丽君、张国荣、赵薇、周杰伦、李云迪、李宇春、李冰冰、张艺谋、成龙、吴奇隆、玛丽莲·梦露、爱因斯坦、戴安娜王妃、比尔·盖茨、奥巴马、Lady Gaga、冯小刚、谢霆锋、范冰冰、陈坤、东方神起、蔡依林、张智霖、吴亦凡等近百余尊栩栩如生的名人蜡像,配合精采无比的视听效果及高科技的互动体验,可让参观者仿佛置身于名人当中,与心爱的偶像近距离接触,感染明星的魅力风采。

交通信息:

      从学院出发,步行至地铁7号线芳华路站上车,1站后至龙阳路站转乘2号线,7站后至人民广场站下车,步行约400米到杜莎夫人蜡像馆。

打车约38元(约13公里)。

 

中华艺术宫(原世博中国馆)

      中华艺术宫由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改建而成,于2012年10月1日开馆,是集公益性、学术性于一身的近现代艺术博物馆。

      中华艺术宫以上海国有艺术单位的收藏为基础,常年陈列反映中国近现代美术的起源与发展脉络的艺术珍品,联手世界著名艺术博物馆合作展示各国近现代艺术精品,成为中国近现代经典艺术传播、东西方文化交流展示的中心。

      另,在此可购票观看多媒体版《清明上河图》。该作品使用

多媒体技术,将原作放大近30倍,在总长128米、高6.5米的巨制屏幕上全景动态演绎了北宋末叶首都的城郊乡野、街道车马、河桥舟船、商铺民居,以及士农工商各业人物的市井百态。

      整件作品结合声光电全效,使用12台电影级大型投影设备,设立8个智慧点,其中白天出现人物691人,夜晚377人。身临其境,仿佛正置于一场古今交融的超时空对话之中。

交通信息:

      从学院出发,步行至地铁7号线锦绣路站上车,3站后至云台路站下车,步行约600米到中华艺术宫。

      打车约22元(约6公里)。

 

迪士尼乐园

     上海迪士尼乐园,是中国内地首座迪士尼主题乐园,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新镇,于2016年6月16日正式开园。

     乐园拥有七大主题园区——米奇大街、奇想花园、探险岛、宝藏湾、明日世界、梦幻世界、玩具总动园;两座主题酒店——上海迪士尼乐园酒店、玩具总动员酒店;一座地铁站——迪士尼站;并有许多全球首发游乐项目、精彩的现场演出和多种奇妙体验。任何年龄段都能在这里收获快乐。

     游客可通过官方票务直营渠道购票: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官方网站、上海迪士尼度假区预订服务中心、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官方微信公众号、上海迪士尼度假区阿里旅行官方旗舰店。也可通过官方授权合作伙伴订购乐园门票、两家主题酒店预订和《狮子王》音乐剧演出票。

交通信息:

     从学院出发,步行至地铁7号线芳华路站上车,1站后至龙阳路站转乘16号线,2站后至罗山路站转乘11号线,3站后至迪士尼站下车,出站后步行约600米到迪士尼乐园。

     打车约65元(约20公里)。

 

订车/订票

 

    一、出租车叫车电话

    锦江:96961

    大众:96822

    强生:62580000

    海博:96933

 

   二、火车、飞机订票

   学院注册中心柜台可提供代订火车票、飞机票服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