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机关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17-08-31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党组织建设,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有关规定,在经过个人自荐、党员推荐、群众推荐、组织推荐产生“两委”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内网公示等环节,并得到上海市市级机关工委的正式批复后,学院于8月25日下午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正式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委员。

      全院18个党支部、1个党总支220名党员干部参加大会。学院常务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周仲飞代表上届机关党委向大会报告工作。学院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书记张生新主持会议。上海市机关工委副书记杨莉到会全程指导并讲话。

      周仲飞指出,7年来,机关党委在中组部和院务委员会的指导与上海市市级机关工委的领导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以《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依据,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坚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紧紧围绕学院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力保障和促进了学院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上届机关党委工作报告、机关纪委工作报告,向全体党员通报了党费收缴、使用情况,并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差额选举产生了王丽红、吴宝金、肖炳南、陈忠、周仲飞、赵世明、胡志勇等7名同志为新一届中共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机关委员会委员,王友明、刘哲昕、肖炳南、周慧、赵永富等5名同志为新一届中共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当选后召开了第一次会议,选举周仲飞为机关党委书记,肖炳南为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忠为机关党委兼职副书记,并对其他委员进行了分工:赵世明担任宣传和学习委员,胡志勇担任纪检和群工委员,王丽红担任组织兼青年委员,吴宝金担任统战兼保密委员。
      新一届机关纪委委员当选后召开了第一次会议,选举肖炳南为机关纪委书记、刘哲昕为机关纪委兼职副书记,并对委员工作进行了分工。

      杨莉对大会圆满召开、新一届“两委”产生表示祝贺,对学院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新一届“两委”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不断提升从严管党、治党的能力,依法依规,履行职责;二是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深悟透,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作用,学用结合,解决实际问题,努力推动中浦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院机关党委已将换届选举结果上报上级党组织审批。

      新一届学院两委将以这次换届为契机,总结经验,巩固成绩,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抓好学院机关党建工作,为党的干部教育事业、为学院的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再上新台阶。

(机关党委 朱文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