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中国科学院院士周琪应邀做客“中浦讲坛”

发布日期:2017-09-14 字体:[ ]

      9月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周琪应邀做客第126期“中浦讲坛”,主讲《建设生命健康科技强国:推动干细胞等前沿技术的发展》。

      周琪院士分析了我国建设生命健康科技强国的发展机遇瓶颈,介绍了动物克隆技术起步以及中科院动物研究所在干细胞领域的布局和成果,分享了相关实验团队创建过程以及实验室文化建设的宝贵经验。他表示,在细胞命运调控领域,动物研究所已经率先实现从“并跑者”向“领跑者”的转变,并进一步扩大“领跑者”的领先优势。他提出增强科学自信加强干细胞等前沿领域规划进一步服务民生,聚焦医疗健康,满足人民需求;同时,加强完善科研评价与成果转化体制。

      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题研讨班、特色小(城)镇建设专题培训班、加强和创新城乡基层治理专题研讨班(第9期)、中央企业创新发展专题研讨班(第2期)、档案领导干部培训班(第9期)、残联系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同期在院的委托班次以及部分教职工聆听了本次报告。

(文/教务部 高伟 图/信息技术部 沈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