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学院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09-07 字体:[ ]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以学术研讨促教学培训,科研部、教学研究部于9月4日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常务副院长周仲飞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我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院院长李君如教授解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上海市政协学习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上海市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王国平教授就《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教学培训之中》作专题辅导。会议由我院副院长郑金洲教授主持。

      周仲飞表示,习近平总书记 “7·26”重要讲话深刻阐述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他强调,要及时学习、深入研究“7·26”重要讲话精神,并贯彻到一线教学科研活动之中。广大教师应当加强理论学习,学透“7·26”重要讲话和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政治素质和政治能力。教研部要大力加强党的理论研究,努力营造扑面而来的学术氛围。

      李君如以领读方式原汁原味地对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新闻稿每一个自然段进行了全面讲解。他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内容梳理概括为五个方面:一是深刻阐述党的十九大的历史地位和历史使命;二是深刻阐述国际国内形势和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性变革;三是深刻阐述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四是深刻阐明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五是深刻阐明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李君如指出,要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并以此指导推动各项工作。

      王国平认为,做好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教学工作,要注意“三个阶段”和“三个支撑”。教学的“三个阶段”是解读式教学、专题研讨式教学、思想引领式教学。解读要注重全面、准确、领悟,专题研讨要破解实际问题,思想引领要提炼科学规律。教学的“三个支撑”是党性支撑、学术支撑、讲授艺术支撑。要站在正确的立场上,用学术讲政治,针对学员的需求提供干货、讲出深度。

      下午会议分别由院务委员、科研部主任刘靖北教授,教学研究部副主任赵世明教授主持。教学研究部于洪生、魏淑君、沈斐、李德、董德兵、李亚娟、李鹏等教师围绕“7·26”重要讲话的不同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

      郑金洲作会议总结。他指出,此次会议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深化了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教学中的认识,深化了在我院推进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思考。这种教学科研相结合的研讨模式应继续坚持。

(文/科研部金信烨 图/信息技术部沈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