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提高政治能力 强化党员意识

院务委员会中心组进行2017年第14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17-09-07 字体:[ ]

      9月1日上午,院务委员会组织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刘云山同志在中央党校暨三所干部学院2017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常务副院长周仲飞主持会议。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刘云山同志的讲话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领导干部政治能力重要论述的深刻阐释,是一堂高质量的党的理论教育课,也是一堂精辟深刻的党性教育课,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

      与会同志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强调要注重加强领导干部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注重提高政治能力”的重大命题,为领导干部讲政治指明了正确方向和科学路径,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领导干部要努力把政治能力提升到与担当的领导职责相匹配的水平。

      周仲飞强调,刘云山同志讲话鞭辟入里,就如何提高领导干部的政治能力为我们指明了路径。领导干部作为中坚力量和“关键少数”,要带头提高政治能力。学院要坚持党校姓党根本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切实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要把提高政治能力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要把提高政治能力与学院的主课主业相结合,加快教学培训科研的实践转化,高度体现“党校姓党”;要把提高政治能力与日常管理相结合,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政治理论学习,强化“我是党员”的意识,不断在政治历练和党性锻炼中提高政治能力,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 机关党委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