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厚植党建优势 汇聚发展动能

学院召开2017年度全院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8-01-25 字体:[ ]


      1月17日上午,学院召开全院党员大会,常务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周仲飞全面总结2017年学院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下一步工作努力方向。学院全体党员对2017年机关党建工作做了评议。

      周仲飞指出,2017年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巡视整改为重点,以支部建设为载体,从严压实党建主体责任,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取得较好业绩。

      第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时有效。学院多名教师入选上海市十九大精神宣讲团,院内成立党的十九大精神课程小组、理论研究小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为近10万人次的干部群众做辅导解读。各党支部均开展“保持初心本色、强化使命担当”专题组织活动。机关纪委对全体党员进行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党规测试。

      第二,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全面加强。一是意识形态工作明显加强。学院成立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和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出台《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和各部门实施细则,建立了外请教师审查和责任追究机制,制定相关制度。二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心组共组织23次集中学习,机关党委委员共组织13次学习。开展“坚持共产党人价值观,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主题活动,和上海海关、上海民政局等七家单位组成党建联盟。三是加强组织生活和党员管理。学院完成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换届选举,指导5个基层党支部委员增补工作,举办了5期党务干部培训班。四是构建大纪检监察工作格局。与每个部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充分调动机关纪委和支委的两个积极性,有效增强监督合力。

      第三,创新方式激发党建工作内生动力。深入落实“党支部建设年”工作目标,开展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征文活动和微党课演讲比赛。注重关怀激励帮扶,成立员工关爱领导小组,整合学院各部门和机关工会、机关妇委会等群众组织的资源,进一步关心教职员工的工作学习生活诉求。推进“互联网+党建”创新,建立党员微信群、党建工作群等,为各支部展示“三会一课”提供窗口。加强制度建设,先后制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等17项制度。积极培树先进典型,科研部荣获上海市工人先锋号,刘哲昕同志荣获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首届感动喀什十大人物、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肖晋同志等荣获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同时不断强化党员意识。

      周仲飞指出,虽然学院党建工作各个层面都有显著提高,但制度落实还需继续加强,机关党委对各党支部的督促指导、考核调研做得还不够深入,专兼职党务干部的业务能力还有待进一步提升。2018年,学院将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管理、全面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两个责任”、以智慧党建夯实基层党建、深化精神文明建设等五个方面着力,激发全院教职员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全面推进学院党的建设。

      他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为题讲授廉政党课,从作风建设、“四风”隐形变异、落实八项规定精神重点监控等三个层面为全院党员做了廉洁提醒。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萧炳南主持党员大会。

              (机关党委 朱文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