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走村入户送温暖 扶贫一线询实情

学院调研组赴贵州江口开展扶贫慰问调研

发布日期:2018-01-29 字体:[ ]


      1月23至25日,我院副院长郑金洲率学院调研组一行赴贵州省铜仁市江口县开展春节前慰问和扶贫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向江口县委组织部捐助专项党费41万元,主要用于帮扶德旺乡坝梅村基层组织阵地建设,旨在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在扶贫工作中的核心作用。

      调研组冒着雨雪寒冷天气还前往德旺乡坝梅村村级阵地建设施工现场、紫袍玉石加工厂,闵孝镇鱼粮溪村冷水鱼养殖基地、黔馨家园,官和乡泗渡村帮扶养蜂项目现场等地,实地考察了当地扶贫产业及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并在坝梅村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工作办公室逐一查阅贫困户资料,深入了解精准脱贫情况。
      在鱼粮溪村委会,调研组与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鱼粮溪村党总支书记杨再炼交流通过党建实现助残脱贫经验,并实地探访贫困残疾人托养基地——黔馨家园,了解因残致贫家庭的生产生活情况。
      在深度贫困村泗渡村,调研组还听取了驻村干部扶贫情况工作汇报,现场查看了驻村工作资料,郑金洲向全体驻村干部致以节日慰问,鼓励大家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调研组踏着泥泞崎岖的山路,登门看望和慰问贫困户。每到一户,郑金洲都亲切与他们交谈,嘘寒问暖,详细询问致贫原因,家庭经济收入及目前存在的实际困难。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看望慰问了姜建耀、林存华、居继涛三位在江口挂职的干部教师,勉励他们为江口脱贫再接再厉、多做工作,把定点扶贫工作做出亮点、做出特色、做出成效。
      教研部副主任柏学翥和办公厅、人力资源部相关同志参加调研。铜仁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黄继荣、江口县委书记杨华祥等出席相关活动仪式。

                                (办公厅 万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