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学院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的理论教育课程体系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1-05 字体:[ ]

2017年12月26日下午,学院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的理论教育课程体系建设”研讨会。常务副院长周仲飞出席并致辞,副院长郑金洲主持会议。来自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安徽省委党校、江苏省委党校、浙江省委党校、上海市委党校和浦东新区区委党校的有关领导和专家学者到会交流,学院教研部主任赵世明、科研部副主任王友明以及部分教师、教学管理人员参会。

周仲飞在致辞中指出,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是当前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重要任务,是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也是加强党的理论教育的出发点和着眼点。学院广大教职员工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切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准确理解领会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的深刻内涵,把党的理论教育提升到新高度,共同推进党的理论课程体系建设创新发展。

各位代表围绕领导干部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理论课程体系建设、提升教学精准性、创新教学方法手段、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展开广泛交流,并就贯彻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具体可行的方法措施,为学院进一步加强党的理论课程体系建设,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学计划、进课程体系、进课题研究、进培训教材、进学员头脑”提供了有益借鉴和参考。

郑金洲在总结讲话中对此次研讨会给予充分肯定,对各位领导、专家到会交流表示衷心感谢,并从“全面建设、突出重点,找准定位、体现特色,注重逻辑、动态调整,因材施教、层层递进,问题导向、学理支撑”等方面,明确了理论课程体系建设的基本原则。

研讨会前,教务部还以专家咨询会的形式,围绕学院《加强党的理论教育课程体系建设指导意见(试行)》和《党的理论教育课程体系建设指南》征求了与会专家的意见建议。

(教务部 陈志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