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我院成功举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专场音乐会

发布日期:2018-10-30 字体:[ ]

10月23日晚,一场激动人心的“行进的号角”——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专场音乐会在学院多功能厅拉开帷幕。

一曲《希望的田野上》优美抒情,展现了祖国大地的美丽风光和劳动人民的辛勤奋斗;男女声合唱《不忘初心》大气磅礴,让人重温革命先辈用理想和信念丈量的伟大远征;《云南音诗》节选《火把节》热情洋溢,仿佛使人看到青年男女身着节日盛装载歌载舞的场面;交响诗《红旗颂》宏伟庄严,热烈讴歌了伟大祖国蒸蒸日上的繁荣景象……

终曲《火车头》欢快奔放,长短笛和单簧管模仿的火车汽笛声、弦乐器拨弦群奏模仿的轮轨撞击声相互交织,管乐、弦乐、打击乐轮奏,呈现出一列列火车扑面而来呼啸而去、穿隧过桥翻山越岭的壮观画面,让人感受到祖国人民大步飞跃的美好生活,感受到改革开放向前进的中国速度!

本次音乐会是学院举办的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党性教育活动,也是第43场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活动由培训部精心策划、上海音乐学院倾力打造,既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也具有很高的观赏性,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文/培训部 张紫云 图/信息技术部 沈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