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一场生动的党性教育主题活动

——十八洞村精准扶贫实践进校园

发布日期:2018-10-30 字体:[ ]

10月25日,2018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获得者、湖南湘西十八洞村第一任扶贫工作队长龙秀林,湖南广播电视台对外报道部主任刘安戈走进学院,与中西部地区中青年干部“全面增强执政本领”培训班(第5期)的学员分享十八洞村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重要思想的做法与经验。

上午,分管学院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曹文泽会见龙秀林、刘安戈时说,2013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十八洞村,首次提出“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16字方针,十八洞村的精准扶贫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思想的生动实践和贯彻落实。此次走进中浦院课堂,将使更多的学员得以学习借鉴,从而更好地推进所在地区的精准扶贫工作。

下午,副院长郑金洲参加了这次党性教育主题活动并致辞。他指出,这次活动是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思想的学习课,是对学员的生动党性教育课,还是中青班学员了解国情的实践课。

龙秀林和刘安戈深情讲述了十八洞村遵照总书记指示,不等不靠,不搞特殊化的脱贫经历:首先进行思想建设,提振村民的积极性和精气神,撸起袖子加油干;然后创新思路,发展红心猕猴桃产业、乡村旅游产业、苗绣产业等;同时争取机会大力宣传,用宣传效应来带动和促进脱贫工作。在扶贫工作队和村民的共同奋斗下,十八洞村成功脱贫,村民生活蒸蒸日上,并且形成了“投入有限、民力无穷、自力更生、建设家园”十八洞村精神。

报告会引发了学员热烈讨论,激发了大家对扶贫工作、对增强执政本领、对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必然、历史必然和现实必然的思考,并且增强了认识自觉和行动自觉,取得了良好成效。

本班支部书记、江西省赣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文华在活动总结中说:“本次党性教育活动具有时代感和鲜活性,而且扶贫工作是中西部各省的头号工程,活动很有针对性。十八洞村脱贫的实践其实就是习总书记扶贫思想的具体体现,是可复制可推广的,也是可持续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没有比人更高的山,也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只要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周围,群策群力,迎难而上,就一定能打赢脱贫攻坚战,就一定能够实现让全体劳苦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生活的目标。”

院务委员、培训部主任张生新向两位报告者赠送了纪念品。培训部副主任胡志勇、培训部党支部和机关党委党支部的党员也参加了本次党性教育活动。

(文/张紫云 章志刚 图/信息技术部 沈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