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长江经济带发展专题研讨班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01 字体:[ ]

10月22日下午,长江经济带发展专题研讨班(第3期)全体学员赴上海历史博物馆(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上海历史博物馆(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是上海重要的文化场所和城市地标,是第一个综合反映上海地方历史的地志性博物馆。馆藏陈列以城市史为脉络,以革命史为重点,较全面地反映了上海6000年来的政治、经济、文化与社会的历史变化,展示了上海的沧桑变迁和蓬勃发展。展览分“序厅”“古代上海”“近代上海”和“难忘的瞬间”等四大部分,以实物展示、场景再现、声光效果等形式,展示了红色文化、海派文化和江南文化这三种独具魅力的上海城市文化。特别是在这片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上,在内忧外患的关键时期,党组织领导的抗击侵略、救亡图存的历史,以及百年来上海作为全国经济中心快速发展现代化的历程,一篇篇、一幕幕,令人感慨不已。

展览引发了学员们的共鸣,大家相互交流参观心得。有学员表示,感受到上海如此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对上海“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城市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有学员表示印象最深刻的展品是淞沪会战战场展示,真切感受到战争的残酷和悲壮,由衷地向那个时代的英雄致敬。还有学员说,上海的历史就是革命领袖和广大群众顺应时代努力拼搏的产物,看到解放以来上海发展变化的精彩瞬间,感受到强烈的使命感,要不忘过去、不畏将来。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受到了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作为领导干部,要像总书记要求的那样,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培训部 刘雨蓓 陈建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