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领导干部实践创新学术茶座(2018年第7期)暨“中浦城市基层党建”论坛在我院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11-19 字体:[ ]

11月9日,领导干部实践创新学术茶座(2018年第7期)暨中浦“城市基层党建”论坛在我院举办。会议由我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院主办,主题为“以组织路线推动城市基层党建”。

中国社区报主持工作的副社长续慧杰、上海市嘉定区嘉定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甘永康、河南郑州市惠济区组织部长孙梅和学员代表、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司副司长黄观鸿作主题发言。续慧杰以《城市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创新》为题,剖析了5个全国城市基层党建最新典型实践案例并在理论上予以总结。甘永康分享了嘉定镇以“睦邻党建”为切入点,打造更具涵盖力、包容性的区域化党建共建模式的相关做法。孙梅全面介绍了惠济区打造“党建云”平台、创新党员管理机制、强化党群服务阵地、推动“两新”组织党建等方面的成功做法。黄观鸿梳理了我国城市社区发展脉络和立法变迁,并分析了当前我国城市社区党建发展的新趋势。

学员们表示,论坛搭建了理论专家与实践工作者交流的平台,促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受益颇多。

“加强和创新城市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题研讨班(第13期)学员参加论坛。教学研究部副教授李德主持活动。

 

(科研部  金信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