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第五期“深化依法治国实践”专题研讨班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20 字体:[ ]

11月12日,“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第五期)专题研讨班党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开展党性教育活动。活动主旨在于把“红色基因”与“业务素养”培训深度融合,着力提升学员的政治站位,牢固确立“四个意识”。

党性教育活动分为上、下半天。在上午的访谈式教学中,全体学员聆听了来自外高桥第三发电厂副董事长冯伟忠的现身说法,切身感受了新时代工人阶级不畏艰难险阻、勇于攀登科技高峰的大国工匠精神。下午的学习分为两个时段,前半段分组讨论,学员们就入党初衷畅谈体会,后半段以集中交流的形式,每组代表逐位发言。

交流发言中,一组学员代表崔红星结合本职工作,谈了对司法体制改革的认识,表示通过学习讨论进一步坚定了深化改革的决心。二组学员代表张学军在发言中重点谈了对司法公正的理解,认为必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才能确保司法改革的各项举措落到实处,为人民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组学员代表涂晓华来自贵州江口县,他围绕当地干部如何带领群众开展精准扶贫谈了看法,认为只要有党的坚强领导,落后地区的脱贫攻坚任务就一定能完成。四组学员代表潘东在发言中重点谈了党员干部如何摆正位置,在服务人民中实现自身价值 。五组学员代表薛奋飞根据相关工作经历,谈了对立法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六组学员代表刘晴结合海事工作实际,谈了立足岗位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体会。

来自求是杂志社的张西立同志对这次专题学习深有感触,特以《中浦院感怀》为题抒发情怀:“宝塔井冈浦江边,干部教育谱新篇,开放改革潮又起,攻城拔寨赖中坚”

学员、党支部书记王金水在小结中说到,这次党性教育专题活动形式活泼、参与面广,大家深受教育启发,补了精神之钙,强了党性之魂,夯实了执政之基。大家在坦诚交流之中激荡了心灵,重温入党初衷,铭记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确立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对于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紧迫性和重要性的认识和任务更加明晰。

                               (张西立  崔晓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