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8-11-20 字体:[ ]


11月15日下午,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曹文泽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16次学习会。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首先由熊云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考察上海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深刻精辟、语重心长,从历史规律的高度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高度出发,为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给出了中国方案,为新时代上海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目标定位,赋予了重大使命。

会议还专题学习了陈希部长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暨三所干部学院2018年秋季学期第二次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王金定、刘靖北和肖炳南分别作了重点发言。大家纷纷表示陈希同志的讲话生动诠释了忠诚干净担当六个字的科学内涵,深刻阐述了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讲话内涵丰富,震撼灵魂,具有非常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上,郑金洲领学了《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对学习贯彻《规划》提了五点意见。一是对接《规划》要求,制定好学院《学科建设规划》《干部教师队伍规划》;二是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学培训,打造新思想教学培训的“中浦品牌”;三是全力办好党性修养培训班,探索走出一条党性教育的新路;四是发挥学院办学优势,积极承担中组部交办的各项培训任务,切实做好专业化能力培训;五是加强教学基础建设,推动教学改革创新,不断提高教学培训的质量水平。

曹文泽指出,学院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要主动对接习近平总书记在进博会开幕式上对上海提出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充分发挥学院智库在提升国家软实力上应有作用;要发挥好国家级干部培训院校的资源优势,积极深化院地合作,更好地为浦东建设、上海发展、国家战略服务。

曹文泽强调,要深刻认识到忠诚干净担当是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政治品格,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认真落实“两个坚决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立公心、去私心,慎用权、防特权,重大节、守小节,严律己、常责己,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站在学院发展的高度谋划整改工作,把落实整改和忠诚、干净、担当结合起来,与全面加强学院党的建设结合起来,与打造爱院、荣院、兴院、强院的校园文化结合起来,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品行作风,大力营造风清气正、鼓励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曹文泽指出,《规划》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的新时期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文件,是我们今后工作的指南针,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一是要坚持政治统领,旗帜鲜明讲政治,突出政治性,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首要任务。二是要坚持精准培训,深化教学改革创新,切实提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有效性。三是要坚持系统谋划,扎实推进,认真做好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机关党委 朱文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