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中央企业提高创新能力专题研讨班(第3期)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08 字体:[ ]

10月22日,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我院中央企业提高创新能力专题研讨班(第3期)班委率先学习讨论了会议精神,并将班级党性教育专题活动的主题确定为“新时代工人阶级的使命与担当”。10月25日下午,该班全体学员围绕这一主题开展了一场生动活泼的党性教育专题活动。此次活动分为党小组学习和支部交流两个半场。上半场,6个党小组分别开展学习讨论,每位小组成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谈体会、说想法,探讨在新时代工人阶级应该担当的使命与历史责任,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

下半场由每位小组选派一位代表,将自身的实际工作和所在小组的讨论成果相结合,在支部进行交流发言。第一小组学员张国栋通过讲述中国机械集团海外工人无私奉献,发挥带头作用的事迹说明党性教育对提高普通工人工作热情的促进作用。第二小组学员付锁堂结合长庆油田创业工人的经历讲述石油工人跟党走,勇挑重担、履行职责、服务社会的事迹,展现了工人阶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第三小组学员濮秀君通过航天汽车的实践,强调要牢牢把握央企的政治属性,确保央企姓党,把 “根”和“魂”落到实处,学到细处。第四小组学员戴雄彪围绕对工人阶级的认识以及工会工作的认识进行阐述,指出工人阶级作为党的领导阶级始终跟党走,是社会主义建设的基础力量。第五小组学员耿皓强调工会组织在改革发展过程中要维护好工人阶级的切身利益,要多培养知识型、创造型的工人阶级队伍。第六小组学员曲阳讲述了中冶集团的发展历程,展示中冶发扬工人阶级苦干实干精神,不断发展壮大的经验。

最后,班级党支部书记朱远洋进行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发言,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央企的工人阶级以高度的主人翁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积极投身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火热实践,为实现中国梦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他希望通过此次党性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央企工人积极的热情,为央企的更大发展努力奋斗。

 

(培训部 崔晓娟、鲁瑶;学员 张晓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