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教学研究部召开2018年度现场教学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12-27 字体:[ ]

      12月25日上午,教学研究部组织召开2018年度现场教学工作座谈会。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陆家嘴金融城党建服务中心、沪东街道党工委等十三家现场教学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应邀参加座谈会。学院副院长郑金洲出席会议并讲话,教研部主任赵世明、副主任柏学翥等参加会议。
      赵世明汇报了2018年现场教学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学院深化现场教学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介绍了明年学院举办党性教育专题研讨班对现场教学工作的挑战和要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中共“四大”纪念馆、陈云故居及革命历史纪念馆、张闻天故居纪念馆、陆家嘴金融城党建服务中心、龙华烈士纪念馆、钱学森图书馆、上海航天局、五里桥街道、沪东街道、上海超算中心、上海数据交易中心等现场教学点(基地)相关负责同志就今年现场教学的开展情况和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对于学院进一步改进和深化现场教学提出了许多积极建议,同时也对今后加强院地合作提出了工作设想与希望。
      郑金洲对各现场教学点(基地)长期以来对学院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现场教学工作座谈会突出体现了陈希院长对学院提出的实干、实践、实效的要求。中央把干部学院建在上海,就是希望学院充分利用上海及长三角的优质资源开展教学活动。现场教学作为学院的突出特色,要进一步展示“开天辟地”和“翻天覆地”的有机结合,体现红色基因和时代精神的交相辉映。根据中组部的相关安排,学院将更加聚焦主责主业,大力举办党性教育相关班次,这对学院现场教学工作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他希望学院能和各个现场教学点一起对现场教学资源进行深度挖掘和二次开发,以更具体的教学目标、更细分的教学主题、更互补的教学内容、更多元的教学形式和更科学的质量评估来推动学院现场教学工作迈向新的台阶。
      会议还对现场教学未来发展作了展望和规划,尤其是对2019年党性教育相关班次的现场教学安排进行了工作研讨。

(教学研究部 何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