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8-12-29 字体:[ ]

      根据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12月27日上午,学院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联系院务委员会工作,联系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联系带头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应对新形势新挑战的实际,联系带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的实际,结合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党员群众座谈会上的意见建议,对照《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罗兴平,中组部干教局副局长、学院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洪涛作了讲话。中组部干教局、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组部纪检监察组、上海市委组织部、上海市市级机关工委有关同志列席会议。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曹文泽主持会议。院务委员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班子成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自学、集中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讲党课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上海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要指示精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通过开展谈心谈话、设立群众意见箱和电子意见邮箱等形式,广泛听取教职工对领导班子的意见与建议。班子成员相互之间深入谈心,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深入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

      会上,曹文泽同志通报了学院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郑金洲同志通报了群众对领导班子的意见与建议。随后,曹文泽、郑金洲、熊云、刘靖北、张生新、宋今等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相互开展了批评帮助。通过自我剖析和相互“把脉”,班子成员进一步碰撞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增进了团结。

      张洪涛同志点评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得认真严肃,取得了积极效果。会前准备充分,程序规范。班子成员发言准备充分、联系实际、思考深刻,讲认识、谈体会,摆问题、找不足,出主意、提建议,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改进方向,达到了预期目的。

      罗兴平同志高度肯定学院在过去一年抓党的建设、抓教育培训、抓科研智库、抓班子建设、抓队伍建设、抓从严治院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进步。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背景,结合学院实际,提出六点期望:一是既要知,又要行;二是既要长期努力,又要立行立改;三是既要思想引领,又要着手思考机制去提振精气神;四是既要严于律己,又要干事出活;五是既要正确对待自己,又要正确对待组织和群众;六是既要坚持原则,又要与人为善。

      曹文泽感谢上级领导对学院工作的指导与支持。他指出,学院领导班子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他强调,学院下一步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精神、《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和陈希同志来院调研时提出的五个“践行者推动者”的新要求,以问题为导向、以落实为抓手、以实践看效果,真正以实际行动让整改成果落地落实,以更大的耐心、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扎实的作风做好各项工作。

      学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肖炳南,群众代表胡志勇、刘哲昕列席会议。

 (文/机关党委 朱文杰 图/信息技术部 沈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