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筑牢成事之基 增强执政本领

中青班成功举行社会调研报告交流

发布日期:2018-12-05 字体:[ ]

11月27日下午,第5期中西部地区中青年干部“全面增强执政本领”培训班举行社会调研报告交流会。学院副院长郑金洲,院务委员、培训部主任张生新,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肖炳南,教研部主任赵世明,培训部副主任胡志勇,科研部副主任王友明,以及调研带队老师和中青班全体学员参加报告交流会。交流会由中青班班长、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茜主持。

此前,中青班各小组按照学院要求,赴安徽金寨、浙江金华、安徽滁州、江苏盐城四地,采取座谈交流、听取报告、入户走访、个别访谈、小组讨论等多种方法,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深入调研,形成了四份有思想、有观点、有借鉴价值的调研报告。

交流会上,青海省海西州副州长、乌兰县县长钱国庆,陕西省咸阳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小平,西藏自治区纪委(监察委)办公厅主任田胜伟,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毛杰分别围绕脱贫攻坚、特色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四个主题交流汇报了调研成果。这些调研成果凝练总结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各地在实践中形成的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客观剖析了当前各领域存在的风险挑战和亟待解决的共性问题,并提出了对中西部地区乃至全国都有着借鉴价值的对策建议,具有很强的启示性、针对性和时效性。

李茜说,这次调研一路学思践悟、一路以行促知、一路收获满满,充分体现了中浦院以改革实践为课堂、以时代命题为答卷、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的高质量教学特色。

郑金洲在总结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调查研究是成事之基、谋事之道。社会调研是教学培训的重要方式方法,也是领导干部基本的工作方法。长三角地区的发展实践充分验证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魅力和旺盛生命力。本次调研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主题赴实地展开,主题明确、方法恰当、组织严密,深化了理论学习,增强了四个意识,锤炼了党性,拓宽了视野,提升了本领,提出了有价值的政策建议,取得了务实丰硕的成果,是一次非常成功的社会调研。

(文/培训部 章志刚  张紫云 图/信息技术部 沈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