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员工大会总结2017年度工作

发布日期:2018-02-03 字体:[ ]

        1月17日上午,学院召开全体员工大会,常务副院长周仲飞代表院务委员会全面总结2017年度办学工作。

        周仲飞指出,在中组部和中共上海市委领导下,学院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党校工作会议精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中央专项巡视整改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以党的建设引领和推动各项工作,稳中求进、开拓创新,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顺利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第一,突出讲政治,把政治引领贯穿于学院的全部工作中。一是组织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武装头脑上取得初步成效。全院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精心组织宣传和研究,认真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二是严格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加强向院务委员会专题报告制度,整改工作成效显著。学院178项巡视整改任务,除19项需要长期坚持外,其余全部落实。开展为期3个月的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全院上下牢固树立了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意识,紧紧绷紧了意识形态这根弦。三是继续做好纪委“三转”,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有序开展。四是深入开展了以“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为主题的党支部建设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规范化。

      第二,突出讲规范。一是加强学院的顶层设计,院务委员会原则同意编制出台《学院2018—2022年发展规划纲要》,明确了学院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和总体任务。二是加强教学改革创新力度,通过了学院《全面深化教学改革创新实施意见》,对教学改革创新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教学布局、教学方式方法创新、教学管理创新、师资队伍建设等等做了规定。三是大力加强规章制度建设,初步在党建、教学、科研、行政、财务等方面形成了制度群,从源头上封堵了管理漏洞,强化了工作规范。

      第三,突出抓执行。督查工作有力有序,运用会议督查、实地督查、专项督查等多种方法全面开展督查,有力促进了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说了等于做了”的风气改善。

      第四,突出改革创新。在教学方面,对教学运行全过程进行质量监控,深度开发核心现场教学点,坚持集体备课制度,探索教学方式方法改革等。在培训方面,坚持把从严学员管理作为基本要求贯穿培训始终。在国际性建设方面,加强国际课程质量,拓展领导干部国际视野。在网络培训方面,探索中国干部网络学院浦东分院的线上线下相结合新方式,等等。

      他同时指出,应清醒看到,学院工作离中央、中组部的要求还有差距和不足,比如,高质量高标准的工作意识尚未牢固树立,党建工作“两张皮”现象仍然存在,高水平的理论研究成果还不够多,教学培训的精准性有待提高等,均有待认真研究并加以解决。

        他强调,下一步全院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开展教学培训,着力提高培训质量,在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专业能力培养、抓好自身建设上下功夫,为培养造就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会议还就2017年度学院财务预决算执行情况作了通报。

(新闻文化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