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18-03-20 字体:[ ]

3月16日下午,学院召开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讲话精神,通报近期学院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审议2018年学院定点扶贫工作计划。副院长、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熊云出席会议并讲话,人力资源部主任兼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忠主持会议。

熊云指出,学院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精神, 切实增强做好定点扶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是必须高度重视,深刻领会脱贫攻坚是一场必须打赢的硬仗,是我们党对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二是必须攻坚克难,深刻认识当前扶贫开发工作已经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三是必须精准施策,坚持出实招、下实工、见实效;四是必须加强保障,尤其是发挥学院在全国贫困县党政正职干部专题培训中的积极作用,全力完成好中央交办的对贫困地区干部加强培训的重要任务。

熊云要求,全院要按照扶贫工作计划和职责分工,扎实推进相关工作。各部门要明确各项任务的具体时间表、责任人和质量标准;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要抓好工作指导和督查。要发扬严谨、务实、协作的良好作风,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扶贫工作要力求精准精细,不能大而化之;要求真务实,有实际举措;各部门要分工不分家,齐心协力做好工作。

会上,陈忠通报了今年1月中直机关工委对中央定点扶贫单位开展扶贫工作评估的情况,以及寒假期间学院领导率调研组赴江口县开展慰问和扶贫调研的情况。

与会人员认真研讨了2018年学院定点扶贫工作计划,根据实际情况对落实扶贫培训、协助强化江口县基层组织建设、加大扶贫宣传力度、联系和发动社会力量参与爱心扶贫帮困和进一步健全帮扶工作机制等具体举措提出了建议。

(办公厅 陈宜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