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中国特色新型智库专题研讨班(第3期)将党性教育活动贯穿始终

发布日期:2018-03-30 字体:[ ]

智者前瞻,智者远谋。智库是未来的“瞭望者”、战略的“谋划者”、理论的“传播者”、决策的“建言者”。只有站位高,党性强,才能更好发挥智库的作用。虽然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的学习时间只有两周,但是“中国特色新型智库”专题研讨班(第3期)的学员在党性教育活动中可是卯足了劲,充满了电。

开学第一天,学员们就认真聆听了陈希同志在中央党校暨三所干部学院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并开展深入讨论。通过学习讨论,学员们对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有了深入的思考和深刻的认识。

3月3日上午, 全体学员参观了“一大”“二大”会址。在“一大”会址那张13人座位的会议桌前,在被毛泽东同志形象地称之为“中国共产党的产床”的地方,学员们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留念,景仰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我们与一般游客不同,我们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来到这里,来到中国共产党这个全球最大的创业团队梦想启航的地方,是为了寻找我们党的根脉,是为了近距离地感悟我们党的初心,是为了牢记使命,更好地弄明白我们应当怎么做才能担当使命、不负使命。” 江西省委政策研究室黄光明学员的话代表了大家的心声。

3月5日下午,大家参加了党性教育主题活动。在党性修养主题教室,学员们认真地观看了党的历史档案,那泛黄页片的字里行间提醒学员们不要忘记那段苦难却辉煌的峥嵘岁月。随后,学员们又观看了纪录片《信仰》,一个个革命战争年代和建设时期的动人故事令学员动容。回顾历史之后,智库班的四位学员代表在全班讲授“微党课”,就“不忘初心,拥护核心,承担使命”作了深刻的阐释。辽宁省政府研究室胡嵩说:“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还没有完全满足,共产党人依然任重道远。所以我们还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继承先烈的遗志,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的信念,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伟大实践推向前进。”

3月8日上午,在聆听完教授张维为《如何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课后,全体学员集体歌唱了《不忘初心》这首歌。“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鲜血浇灌出花开的国度,生死相依只为了那一份承诺,报答你是我唯一的倾诉”“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在激昂又深情的吟唱声里,很多学员脸上露出了坚定而自信的神情。

在结业感言中,学员们纷纷表示,一系列党性教育活动让他们受益良多,感触很深。学院将党性教育与专业化能力提升相结合,通过培训,既提升了党性修养,又增强了专业能力。这些收获,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去转化、去实践,要以“舍我其谁”的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培训部 文/柏琳 黄颖 图片/柏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