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视点
【新华社】浦东干部学院组织春季学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

发布日期:2018-03-05 字体:[ ]

新华网上海3月3日电(章志刚) 沐浴着新时代的春风,3月2日,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组织第一期贯彻新发展理念专题研讨班84名学员来到中共一大、二大会址,通过参观学习、现场教学和研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专题活动。

在兴业路76号中共一大会址,学员们瞻仰了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和会议室原址,参观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 “序厅:起点”“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集开天辟地”“尾声:追梦”等专题展区,陈列着大量实物、图片、雕塑和沙盘。学员们仔细聆听讲解,细心端详珍贵的文物和史料,认真记录着每一个让自己感动的细节。在纪念馆宣誓厅,全体学员在巨幅中国共产党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

在辅德里625号党的二大会址,一面火红的党章陈列墙震撼了全体学员。墙上不同时期、不同版本的各种党章仿佛一部党的成长、革命斗争史,让学员驻足停留,沉思良久。

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习近平总书记的话铿锵在耳。有血有肉的党性教育,让中央部委到各省区市汇聚来此的学员感触深刻,他们在会址、在途中、在教室,回顾党的诞生历程,围绕党员的党性培养、各自的实际工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学员们从会址那些凝重的历史印痕感悟到,近百年前,在中国近代史上最黑暗的时期,经历鸦片战争和旧民主主义革命挫败的惨痛教训,无数仁人志士为了人民的解放、民族独立,不断探索救国救亡之路,在积贫积弱的中国挺起不屈的脊梁,在反帝反封建的革命实践中迎接了马克思主义,革命先驱在血腥风雨中创建了中国共产党。97年来,党团结和带领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并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传承带领中华民族踏上伟大复兴的新征程。

山西宿州市委宣传部长王加关说,参观会址接受党性教育,使自己的灵魂再次受到触动,思想得到了洗礼。我们党在漫长历史岁月中,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和使命,不断为之流血牺牲,坚持为之不懈奋斗,并成为共产党人的根本信仰支撑。进入新时代,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断把为崇高理想而奋斗的伟大实践推向前进,还要靠我们初心不改、矢志不渝。

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中央统战部五局副巡视员李慧敏说,开展党性教育,就是要坚决树立必胜的信念和永远奋斗的决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紧紧跟随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牢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一步一个脚印向着美好未来和最高理想前进。

历史是勇敢者创造的,时代是奋斗者书写的。从深化供给侧改革到打赢三大攻坚战的使命担当,呼唤新时代的党员领导干部投入奋斗的大潮。84名学员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和落实好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执政能力和水平,不忘初心、努力奋斗,成为新时代发展的中坚力量。

近年来,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综合运用教授式、体验式、研究式、案例式等多样教学方法,特别注重将党性教育贯穿学习培训全过程,注重党性锻炼与专业能力培训有机结合,不断增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有效性,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

摄影:章志刚 鲁瑶

编辑:余彦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