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员工大会动员部署新一年工作

发布日期:2018-03-09 字体:[ ]

 

      2月26日下午,学院召开全体员工大会,常务副院长周仲飞动员部署新一年工作。会议由副院长王金定主持。

     周仲飞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在这关键节点,全院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中组部要求,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按照学院“三五”规划确定的工作目标,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质量意识和改革创新意识,进一步突显政治性,坚持时代性、开放性、实践性、国际性办学特色,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开展干部教育培训。

       第一,实施一流教学工程。一是加大教学的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要立足建立课程体系,健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体系、党性教育课程体系,建立专业化能力课程体系。要进一步加强教学方法、教学管理、学员管理的标准化建设。二是落实以问题为导向的教学理念,努力解决干部的理论困惑、精神困惑和实践困惑,提升教学针对性实效性。三是加强精品课程和精品教材建设。四是进一步深化教学方法创新。五是打造品牌教学团队。六是加强教学质量评估对提高教学质量的应用,探索使用大数据分析方式推进工作。七是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工作,如探索项目管理制、举办特色党性教育学员活动、探索对学员培训效果的考评等等。

 

      第二,实施新型智库工程。一是深入推进科研支持教学的常态化机制并开展效果评价。二是加强决策咨询研究力量的组织化。三是要扩大精品论坛的辐射力和影响力。四是对理论研究工作作一些制度性安排,力争多出高水平的科研项目和成果。五是对现有研究机构进行重新定位,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努力成为有特色有影响的国家级智库。第三,实施国际性建设工程。拓展国内学员的国际视野,同时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培训。第四,实施智慧学院建设工程。全面提升工作信息化水平。第五,实施管理现代化工程。以信息化推进管理的精细化制度化规范化,进一步开展工作督查,完善机制,创新方法,加强对工作完成质量的把控。第六,实施人才强院工程。积极探索适合干部教育工作特点的考核和职称评定制度、岗位聘任制度、教师教学调研制度;加大力度选拔年轻干部,以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第七,实施党建引领工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突出讲政治,继续开展“党支部建设年”活动,持续增强党员意识。

 

    会议还宣读了学院《关于奖励2017年度考核优秀人员的决定》,院领导向获奖人员颁奖。

(办公厅 黄益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