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视点
【新华社】练好城市管理的“绣花功” 中浦学院深入浦东新区开展现场教学

发布日期:2018-04-20 字体:[ ]

练好城市管理的“绣花功” 中浦学院深入浦东新区开展现场教学

我要评论

2018年04月19日 20:41:36 来源: 新华社

    作为改革开放前沿阵地的上海浦东新区,近年来加强城市运行综合管理探索实践,通过体系构建、职能融合、信息共享、智慧提升,推进城市运行综合管理体系建设,城市安全治理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4月19日上午,恰逢浦东开发开放进入29个年头,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提高媒体沟通与危机管理能力专题培训班”第5期的54名学员,走进浦东新区城市运行综合管理中心,亲身体验浦东新区做好城市管理“绣花功”的创新实践,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现场交流。

    在中心综合指挥大厅,全体学员详细了解新区城市运行综合管理的组织体系、基本架构、运行机制,对其信息汇集中心、监督指挥中心、监控预警中心、联勤联动中心、共享应用中心等五项管理功能有了直观感受。 据浦东新区应急办副主任赵兵介绍,新的综合管理系统追求“系统互通、信息综合、统一指挥、资源共享”的工作目标,遵从“看得见、联得通、找得到、叫得应”的实战理念,实现了突发事件信息汇总、舆情监测跟踪、监控视频共享、应急预案数字化结构化、风险隐患动态管理、应急资源汇聚等功能应用。

    现场教学中,学员们还与中心相关管理人员围绕城市应急管理工作体制机制、法制保障、城市公共安全风险排查、应急管理单元建设、应急预案设计和演练、舆情应对等工作中的具体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交流,并对浦东的城市公共安全管理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赞赏。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一直坚持把改革开放实践经验作为提高学员实干能力的重要路径,不断开展针对性培训,并充分利用地利优势,注重开发和引入上海浦东新区改革开放的新经验和新探索作为教学培训内容,受到学员普遍好评。(李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