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科研部党支部等赴《共产党宣言》展示馆(陈望道旧居)参观并开展联组学习

发布日期:2018-05-15 字体:[ ]

为深入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和《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提升党员理论素养,5月9日下午,科研部党支部、教学实验与案例开发中心党支部和部分理论学习小组成员赴《共产党宣言》展示馆(陈望道旧居)参观,并同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联组学习活动。

在展示馆内,党员们瞻仰了极为珍贵的1920年首版陈望道译《共产党宣言》,聆听了被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及“真理的味道”的故事,回顾了陈望道先生光辉伟大的一生。大家仿佛被带回了先生所生活的那个时代,切实感受到了先生笃志专注的学术风姿和坚定不移的信仰追求。

参观完毕,大家同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的老师们开展了联组学习活动,一起重温《共产党宣言》,分享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

联组学习会以“真理的传播,信仰的力量”为主题,由我院科研部副主任、党支部书记王友明和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冉主持,共30余人参加。我院郭彦英、张静及复旦大学韩欲立、马拥军、薛小荣、陈果等同志在会上进行了主题发言,会议讨论深入,气氛热烈。

参加活动的党员表示,此次活动加深了对《共产党宣言》深刻内涵和当代意义的理解。作为共产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者和高校理论研究宣传者,大家务必把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作为职责所在,坚定理想信念,为推进马克思主义研究和传播、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武装作出应有贡献。

(科研部  宁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