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携手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党总支 共同传承践行红船精神

发布日期:2018-05-23 字体:[ ]

5月14日上午,教研部综合党支部与中国共产党“一大”会址纪念馆党总支,共赴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我院教研部主任赵世明、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副馆长徐明等参加活动。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馆长张宪义的陪同下,大家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瞻仰了南湖红船。纪念馆和南湖红船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97年来的奋斗历程,展现了共产党人为实现民族解放、国家独立而矢志不渝的革命战争史,展现了共产党人为取得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不懈努力的奋斗篇章。

通过教育活动,全体党员重温了建党历史,对党的革命传统和“红船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大家认为,“红船精神”所包含和倡导的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不仅全面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建党精神,更是引领中国共产党人迈向新时代新征程的巨大精神动力。“红船精神”不仅属于历史,更属于现在和未来。只有不忘初心,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才能不断汲取力量,更好扛起时代重任。

参观瞻仰活动后,赵世明带队与浙江红船干部学院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开展座谈,就现场教学、精品课程、师资共享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达成广泛共识,为今后学院开展“红船精神”党性教育打下了良好基础。

(教学研究部 夏惟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