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重温红色基因 传承伟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8-05-24 字体:[ ]

近日,我院干部教育培训改革创新研讨班(第23期)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性教育活动——“党的‘精神谱系’与时代传承”学习交流会。此次党性教育活动由该班班长、北京市委党校副校长袁吉富主持,选取党的历史上扎西会议、太行抗战、红旗渠精神、焦裕禄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这五个红色“坐标”,请来自这些单位的学员讲授其内涵和意义,探讨对当下社会及党员的启示。

云南扎西干部学院常务副书记肖才志讲述了扎西会议的历史地位和红军长征过扎西时不畏艰难、不怕牺牲、忠诚担当、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山西太行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焦彦平通过讲述“两件传家宝”的故事,展示了太行精神以及这种精神的传承;河南省红旗渠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周翔向大家阐释了红旗渠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内涵;河南省焦裕禄干部学院副院长林祥军给大家讲述了焦裕禄同志的生平事迹和他在兰考担任县委书记时所表现出来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党校副校长范植开跟大家一起回溯了“两弹一星”的研制背景和历代科研人员的感人事迹,及其展现出来的“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民族精神。

伟大的事业产生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需要不断传承。通过几位主讲人感人至深的讲述,全班学员都经受了一次精神洗礼。作为奋斗在干部教育事业前沿的管理人员和教研人员,学员们不仅自己有学有悟,更准备回到工作岗位后践行力行,不断传承和弘扬伟大的革命精神和时代精神,继续书写我们党的“精神谱系”。

(培训部 于秋兰 张紫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