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之声 > 学术交流
“改革开放再出发自贸试验区建设在行动”领导干部实践创新学术茶座(2018年第3期)在学院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05-24 字体:[ ]

5月18日,以“改革开放再出发、自贸试验区建设在行动”为主题的领导干部实践创新学术茶座(2018年第3期)暨中浦自贸区论坛在学院成功举办。我院院务委员、培训部主任张生新,国家工商行改管理总局法规司司长刘红亮分别致辞。上海财经大学自贸区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孙元欣,上海延锋汽车内饰公司党委书记闵雄伟等嘉宾发言。学院教研部教授、“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研究中心主任毛新雅,江苏省苏州市副市长金洁主持活动。

孙元欣认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是开放的新高地和新特区,自由贸易港建设要对标国际最高标准,而不是最优惠政策,要探索发展新型产业。闵雄伟以所在企业举例,认为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充分体现了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

学院“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专题研讨班(第5期)全体学员参与了本次学术茶座的交流研讨。六位学员代表作了发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券基金机构监管部主任沙雁作总结点评。领导干部实践创新学术茶座由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和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主办,旨在以学术研讨促进教学,推动教研咨一体化。

(文/科研部 金信烨 图/信息技术部  沈超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