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培训部党支部开展系列经典读书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8-05-09 字体:[ ]

5月4日,在隆重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日子,培训部党支部“信仰的源泉 真理的光辉——系列经典读书交流会”正式拉开序幕。

此次读书交流会由第一党小组主讲。支部副书记胡志勇以《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坚强党性》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重点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所构筑和凝练出的宝贵精神,并结合实际阐释了新一代共产党员应如何传承和弘扬这些精神财富。吴寒青结合个人学习《马克思靠谱》一书的体会,以“新、广、实”等关键词为索引,做了全面生动的导读。陈建新结合《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一书,重点谈了为什么读书、怎样读书、读什么书的问题。

这次读书交流会为全体党员走近伟人、走进经典拉开了序幕。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读书分享,更深刻地体悟到,从马克思到习近平,伟人的奋斗历程与我们当代年青人的心灵足迹无比契合。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中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更应成为当代青年党员不懈奋斗的力量源泉。

2018年,培训部党支部积极开展“一线创一流”党员主题创建活动,即读书学习在一线,党性锤炼在一线、组织联建在一线、能力提升在一线、岗位争优在一线“五个一线”创建活动。按照支部学习计划,上半年重点结合全国“两会”、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等重大时点,结合学院举办的重要培训班次,以“党员自学+党小组主讲”的方式开展学习。集中学习重温马克思经典著作和《共产党宣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摆脱贫困》等著作。通过学习活动,促使每位班主任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纪律规矩、道德品行等各个方面都合格过硬。

 

(培训部李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