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经济所所长高培勇应邀做客“中浦讲坛”

发布日期:2018-05-09 字体:[ ]

4月27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经济所所长,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经济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高培勇应邀做客第131期“中浦讲坛”,主讲《步入新时代的财税体制改革走向》。讲座由学院教务部主任何立胜主持。

高培勇首先介绍了新时代财税体制改革的历史方位、主要矛盾、改革目标、政策框架、财税职能,帮助学员加深了对财税体制改革的宏观认知。他从预算改革、税制改革、央地财政三方面入手,分析了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的改革目标和当下改革进展,点明了下一步改革的重点、难点和痛点。财税体制改革要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着眼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的深刻变化,着力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履行新的财政职能,真正将改革方案付诸实践。

部分在训学员、学院合作单位代表和教职工近200人听取报告。

(文/教务部 陈思烁 图/信息技术部 沈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