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春季学期教学工作总结会

发布日期:2018-07-12 字体:[ ]

7月6日,学院教学委员会召开春季学期教学工作总结会。副院长王金定,院务委员、培训部主任张生新出席会议,中组部干教局副局长张洪涛及干教局五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郑金洲主持。

会上,教务部主任何立胜汇报了春季学期学院教学工作基本情况,并提出下半年教学工作的主要思路。教研部主任赵世明、培训部副主任胡志勇、对外交流与培训开发部副主任刘根法、徐宏,信息技术部副主任沈军介绍了教学实施、学员管理、国际交流、委托培训与网络学院以及信息化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王金定总结了春季学期教学工作的成效与特点。他说:一是中央调训、委托培训、网络培训、国际合作培训四类班次围绕中心、各司其职。其中,省部班、脱贫攻坚班等重要班次成效突出,学员反映好;委托培训有效服务社会需求,促进学院教师成长;网络培训“线上+线下”培训模式融合较好;国际合作培训着力讲好“中国故事”和“中国道路”。二是理论教育、党性教育、专业化能力培养、国际视野四类课程系统集成、各展所长。其中,理论教育课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党性教育课程不断增强党性教育的说服力和感染力;专业化能力培养课程着力增强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领导干部“八大本领”;国际视野课程重在拓宽领导干部国际视野。三是专题讲授、现场体验、案例教学、互动研讨四种教学形式多元一体、互为补充,有效促进了教学质量的提升。

郑金洲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近期召开的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提出了要建立源头培养、跟踪培养、全程培养的素质培养体系等新要求,教学相关部门要认真领会落实,将会议精神认真体现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之中。

学院各部门负责人,教学委员会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副高级职称以上教师,以及教务部、培训部、教研部、对外交流与培训开发部等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教学委员会秘书处  杨国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