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视点
【新华社】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党建模式智能“升级”提升党员管理

发布日期:2018-07-02 字体:[ ]

新华社客户端上海频道7月1日电(记者 郭敬丹)记者从日前召开的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纪念建党97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获悉,学院“中浦智慧党建平台”近日上线,旨在将传统党建模式升级为“智能化、数字化、移动化”党建模式,以“互联网+党建”破解党建工作实际遇到的难题。

党员分散如何管、支部计划有无兑现?据悉,“中浦智慧党建平台”将运用组织的网格化解决党员个体的分散化问题。把组织建在网心上,党员建在网格上,党员通过网线向组织聚合,组织通过网格发挥辐射力。

在平台支部风采界面,计划总结、支部任务、支部生活等栏目一目了然,平台以数据分析实现党建难题的精准突破,将党务相关基础工作进行量化。例如:每个支部在民主竞争上做得如何,系统实时显示分值以提醒监督;党员群众监督的问题、支部制定的相关计划是否兑现也“晒在阳光下”,党员群众可通过智慧平台随时看到。为切实发挥党员主体作用,平台系统对每个党员的表现进行月度反馈提示,推动党员由“要我做”向“我要做”的转变。而针对党建工作考核难的问题,平台系统则设定严格流程,并依据流程规定自动识别计分,由此帮助考评组针对内容质量进行评分,提升考评的科学性、及时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