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之声 > 学术交流
【人民网】“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启动仪式暨城市基层党建研讨会在沪举行

发布日期:2018-07-09 字体:[ ]

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正式启动。人民网上海频道供图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上海7月5日电 (记者金煜纯、黄瑾)今天,“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启动仪式暨城市基层党建研讨会在上海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由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组织人事报社、组织人事报社联合主办,人民网上海频道、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综合党委、静安区临汾路街道、黄浦区五里桥街道承办,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精神,交流、总结、推广城市基层党建、城市基层治理创新做法和成功经验,为建设和谐宜居、富有活力、各具特色的现代化城市提供支持和服务。

与会嘉宾在上海中心金领驿站学习交流。人民网上海频道供图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介绍了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征集活动的总体安排,本次案例征集将以“强化街道社区党组织领导核心地位,加强城市基层党建系统建设和整体建设,推动城市基层治理现代化”为主题,聚焦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全域党建强化区域统筹等内容,面向全国各级基层党组织开展,整个征集活动将持续到2018年底,经过网上展示、初评、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等环节,最终评选出全国城市基层党建最佳示范案例和优秀案例。

与会嘉宾在上海中心金领驿站学习交流。人民网上海频道供图

在随后举办的城市基层党建研讨会上,中央组织部组织二局和上海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就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要求和上海落实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精神的实践探索做了主旨发言。

城市基层党建研讨会现场。人民网上海频道供图

来自青岛市委组织部、杭州市江干区委组织部、深圳市委组织部、成都市委组织部等全国十多个单位的代表分别就“四级党组织联动打赢上合组织峰会保障攻坚战”,“街道社区党建与行业党建互联互动”,“布局体系化、功能综合化的党群服务中心网络建设”,“街道社区与驻区单位党建共建共治共享”等城市基层党建创新做法进行了典型发言和交流。

城市基层党建研讨会现场。人民网上海频道供图

中央党校、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大连大学等单位的党建专家分别从不同角度对各地城市基层创新实践进行了分析和点评,并就进一步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与会代表调研考察上海静安区临汾路街道。人民网上海频道供图

活动期间,与会代表还调研考察了上海中心“金领驿站”、上海静安区临汾路街道、“社区大脑”联合指挥中心、浦东新区党建服务中心。静安区临汾路街道、黄浦区五里桥街道、普陀区长征镇、上海机场集团等六家单位向与会嘉宾分享了上海近年来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方面的经验做法。

与会代表调研考察上海静安区临汾路街道。人民网上海频道供图

来自中央各相关部委、各地组织部门和基层党组织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