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之声 > 学术交流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建重要论述暨基层党建创新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08-22 字体:[ ]

8月18日,由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院、党建先锋网编委会主办,新时代基层党建智库、中共晋城市委、北京先锋城市基层党建研究中心承办的第三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建重要论述暨基层党建创新研讨会”在山西晋城市召开。会议主题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党建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党建工作全面提升。

中共晋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川和我院院务委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院执行院长刘靖北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张志川介绍了晋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基本情况,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不断强化“四个意识”,以党的建设的过硬成绩推动晋城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刘靖北介绍了我院概况,并重点就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作了发言,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完整地提出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党的组织路线的内涵作出科学概括,是对马克思主义党的学说的开创性贡献,在我们党的建设史上,在马克思主义党的学说史上都具有重要的地位和深远的意义。

原中央巡视组第九组副组长、原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季晓南,全国党建研究会顾问、原副会长、中央党校教授卢先福,求是杂志社原副总编辑黄中平,全国党建研究会常务理事、机关专委会主任委员、原中直工委委员张辉,中组部党建研究所办公室副主任谷欢,全国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原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纪工委常务副书记姜永辉,人社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崔长征,全国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宇文利,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建宇,我院科研部副主任王友明、教研部副教授李德等30多位专家学者作了大会发言。

研讨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的时代背景、科学内涵、重大意义、实践要求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是一个逻辑严密、有机贯通的体系,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马克思主义党的建设理论的丰富和发展,是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根本遵循。无论是党建理论工作者和实际工作者都要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的学习与研究,并在实践中认真贯彻。会议还就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基层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问题进行了研讨。党建先锋网编委会主任、新时代基层党建智库主任高铭铎作了会议小结。

来自中组部、人社部、中央党校、人民日报社、求是杂志社、中国社科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以及各地党校、高校、组织部门和国有企业的近百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科研部 李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