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原上海市市长杨雄等五位同志受聘担任我院特聘教授

发布日期:2018-09-12 字体:[ ]

 

      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10日上午,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隆重举行特聘教授聘任仪式,聘请原上海市市长、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杨雄,原国务院新闻办主任赵启正,原中国外文出版局局长周明伟,原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朱民为学院特聘教授,并续聘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明康为学院特聘教授。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曹文泽致辞,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仪式由副院长郑金洲主持。
      曹文泽宣布了学院特聘教授名单。他代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对五位政策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领导加盟学院教学工作致以热烈欢迎,并热诚期待各位老领导大力发挥领军作用和在教学、科研、决策咨询等方面的重大影响力,多来院授课、出席论坛、指导青年教师成长,帮助学院补齐短板,为学院建设与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曹文泽要求,全院各部门要珍惜此次难得机遇,在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体系建设、专业化能力课程建设等方面提升综合实力;切实做好特聘教授的各项保障,精心、周到地安排好工作与生活,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以此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杨雄同志表示,担任国家级干部学院特聘教授,深感组织的信任和学院的热情。以后要多与学员分享工作经历和学习体会,尤其是要把上海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窗口的宝贵经验分享给大家,同时也将依托和挖掘广泛的上海资源,为学院的科研工作、智库建设贡献力量。
      赵启正同志表示,在第34个教师节被聘任为学院特聘教授,深受感动。他回顾了历次来院授课的经历并表示,在与众多学员的交流互动中教学相长,有许多心得体会,下一步将进一步做好授课工作,为学院教学尽心尽力。
      周明伟同志则表示,教师是一份崇高的职业,作为学院特聘教授,既有责任压力,也有兴奋期待。纵观国际格局,中国处在新时代的开端,处在国际关系重大调整的关键时期,他愿意以学院为平台,坚持问题导向,与学院老师们共同研究国家应对未来挑战的措施。
      郑金洲指出,特聘五位领导为教授,对于我院坚持“专兼结合,以兼为主”教师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学院要组织专业团队做好课程开发、决策咨询、中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的后续工作。
      会上,曹文泽为出席仪式的杨雄、赵启正、周明伟等三位特聘教授颁发了聘书,教研部主任赵世明介绍了五位特聘教授的基本情况。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和副高专业技术职称以上教师、副处以上领导干部以及相关人员参加聘任仪式。


(办公厅 刘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