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讲好“档案故事” 加强党性教育

档案领导干部培训班(第10期)开展党性教育专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18 字体:[ ]

 为继承前辈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档案领导干部培训班(第10期)组织了“传承红色基因、讲好档案故事”的“微党课”党性教育专题活动。学员通过故事会形式,讲述身边档案人征集、修复、保护革命历史文物档案,以及档案在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的感人故事,激发档案人忠实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使命担当。

活动将传承红色基因与激发时代精神相结合,将党性教育与专业能力培训相结合。大家讲述的故事,有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为保卫中央革命根据地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有李大钊同志在狱中备受酷刑,但始终严守党的秘密,大义凛然,坚贞不屈的英勇壮举;有党中央在西柏坡期间实现中国革命历史上最伟大的历史性转折;有金寨、龙岩人民烽火岁月,舍生忘死,以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为中国革命事业建立的彪炳史册功勋伟绩;有张思德同志完全、彻底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境界和革命精神;有揭露侵华日军在上海五角场建造秘密地下指挥工程过程中,惨忍杀害千名中国劳工的罪恶行径;有丽江档案馆第一任馆长32年始终坚守档案事业,坚守平凡、创造非凡的先进事迹;有大连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神奇巨变,档案人见证改革开放成果的心情澎湃;还有当代档案人在抵御金融风险、重大自然灾害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档案工作对政府信息公开、服务群众的突出贡献。

每一个故事取材真实、典型、新颖,紧扣党性教育主题,事迹生动感人,充分体现了新时代的精神,既让大家感知了历史,懂得了平凡中的坚守和信仰的力量,又强化了党性锻炼,增强了对党的感情,也激励了同学们创先争优,艰苦奋斗的决心和勇气。

(张卫民、崔晓娟、高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