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砥砺奋进40年 改革开放再出发

“东部地区优化发展”专题研讨班开展党性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19 字体:[ ]

9月13日下午,“东部地区优化发展”专题研讨班党支部、学院机关党委党支部、培训部党支部联合举办了“砥砺奋进40年、改革开放再出发”党性教育主题活动。副院长王金定出席并作总结讲话,院务委员、培训部主任张生新,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肖炳南等领导出席活动。

学员们围绕“砥砺奋进四十年”畅谈东部地区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辉煌成就,纷纷表示自己是幸运的一代、奋斗的一代、传承的一代,内心深处充满强烈的“四个自信”。学员们还围绕“改革开放再出发”的话题,就面临的困难挑战,研讨东部地区优化发展的措施举措,特别是就如何有力推动海南自贸区、雄安新区建设,推进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一体化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发表意见,增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学员、江苏省常州市副市长、武进区委书记史志军在讨论中把打造“苏南模式3.0”总结为“创新+资本+开放”,并且更加注重生态文明建设;学员、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副巡视员赵同安向大家重点介绍了张家口冬奥会的筹备工作和京冀交通一体化重大项目建设,描绘了各级党员认真履职,树立“品质工程”的干劲。随后的支部总结交流活动中,来自天津、广东、河北、江苏的四名学员分别代表各自党小组作了精彩发言。

王金定充分肯定了此次党性教育主题活动的显著成效。他指出,面对改革开放40年的成就我们既不能狂妄自大,也不能妄自菲薄。改革开放再出发,我们思想还要再解放,实践还要再创新,用改革的思路和方法解决我们面临的现实问题。

新学期以来,培训部精心设计组织了“回瞰‘大包干’,奋进改革路”“砥砺奋进四十年、改革开放再出发”等系列党性教育主题活动,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结合培训专题,探索传承红色基因与激发时代精神、党性教育与专业化能力提升相结合的党性教育主题活动路径,取得良好成效。

来自中央部委和东部地区8省(市)的31名学员与学院机关党委党支部、培训部支部的党员参加活动。

(培训部 章志刚 柏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