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市级机关工委来院督查机关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20 字体:[ ]

9月17日上午,上海市市级机关工委办公室主任沈长奎等一行3人来我院督查指导机关党建工作。督查组采取群众座谈、个别访谈、查阅资料等形式,检查我院贯彻落实上半年市级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各支部“三会一课”及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等情况。

机关党委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曹文泽亲切会见了督查组一行。他首先感谢市级机关工委长期以来对我院机关党建工作给予的指导和支持。他指出,在上海市级机关工委的正确领导和院务委员会的指导下,机关党委克服人手少、任务重等困难,积极作为,真抓实干,机关党建、纪检监察、意识形态等各项工作都取得明显成效。学院要将此次督查作为进一步提升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的契机,继续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真总结好经验与成绩,对照标准找差距,对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认真整改。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树典型、用典型、学典型”,用身边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教育人引导人感召人,在全院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塑造爱院、荣院、兴院、强院的校园文化。

沈长奎对我院机关党建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认为学院机关党建工作突出了全面从严治党和政治统领要求、突出了基层党建和工作创新,工作有了新气象、上了新台阶。一是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院务委员会带头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机关党委书记带头落实第一责任;二是学院机关党建基础性工作扎实,“三会一课”执行到位;三是机关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履职尽责,“一岗双责”作用显著;四是机关党委注重工作创新,“党支部建设年”工作、中浦智慧党建平台的建设、推动机关党建融入学员党性教育培训管理等做法值得总结推广。他表示,作为中央在沪单位,中浦院机关党建工作走在了上海市市级机关系统的前列,希望学院能够进一步总结提炼,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机关党建工作经验。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萧炳南分别从抓谋划部署、抓特色创新、抓实施推进、抓落地落实、抓深度融合等五个方面汇报了我院上半年机关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不足,并就如何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等问题与市级机关工委的同志作了交流与探讨。在座谈会上,刘根法、伏专、王友明等12位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汇报了本支部的组织生活、党员思想和开展党性教育等工作情况。

 

(文/机关党委 朱文杰 图/信息技术部 沈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