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9-21 字体:[ ]

9月14日下午,学院召开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与江口县共商脱贫攻坚和定点扶贫工作。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曹文泽,副院长熊云,江口县委书记杨华祥,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辜应强,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姜建耀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人力资源部主任、学院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忠主持。

曹文泽代表我院热烈欢迎杨书记率领的江口县党政考察团,祝贺江口县整县顺利退出贫困县,并对江口县各级领导干部和全县人民的辛勤付出致以崇高敬意,也向江口县委县政府对我院干部教师挂职期间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江口县克服艰难困苦,取得脱贫好成绩,这是江口党员干部和全县人民自身努力的结果,成绩来之不易,应当倍加珍惜。

曹文泽指出,自中央2015年确定定点帮扶江口县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将此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院务委员会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如何更好地精准帮扶。三年来,学院建立了帮扶工作机制,选派干部教师驻地开展工作,签订定点扶贫框架协议书,全方位帮助江口县脱贫攻坚,在干部教育培训、人才培养、项目引介、加强基层党建等方面做出了很多努力。目前,在江口退出贫困县、脱贫攻坚进入巩固提高阶段的关键节点上,要更加重视并努力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以严肃认真的态度,确保脱贫攻坚相应工作取得的成绩扎实可信可靠,经得起时间、历史、实践和人民的检验。2018年是脱贫攻坚的作风建设年,要全面验证脱贫攻坚的成果,严防造假,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务实作风,相关信息准且全,相关工作举措实且有效,经得起检验,确保贫困群众脱真贫、真脱贫。二是采取更加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不返贫,扎实巩固脱贫成果。脱贫摘帽重在不返贫,要进一步理顺完善相关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围绕脱贫广泛动员社会有关力量共同参与,提升贫困地区自身造血能力。三是进一步加强江口干部的教育培训,重点提升干部的能力水平。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打好脱贫攻坚战关键在人,在人的观念、能力和干劲。学院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突出抓好各级扶贫干部的学习培训和能力提升工作,通过教育培训,使扶贫干部在观念、眼界、能力上有提升。他希望江口干部群众要有很好的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追求幸福美好生活的内生动力,拿出“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干劲,加强顶层设计和总体布局,切实做好脱贫攻坚的巩固提高工作。

会上,杨华祥表达了对学院定点帮扶的感谢,交流了江口县目前状况,并重点介绍了江口县脱贫攻坚工作整体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熊云介绍了学院近三年来对江口县开展定点扶贫所做的工作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江口县党政考察团成员、学院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参加座谈会。

                        (文/荣梅  图/沈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