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第三季度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8-09-30 字体:[ ]

      9月27日上午,学院召开2018年第三季度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萧炳南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他从条例修订的现实意义、呈现的新特点、增加的新“禁区”入手,通过援引案例并结合学院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给全院纪检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遵纪守纪的党课。他强调,此次《条例》修订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的纪律建设的指导思想,把“两个坚决维护”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四个意识”,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聚焦管党治党的突出问题和监督执纪中发现的新型违纪行为,体现了鲜明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为做好新时代学院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他要求全体纪检干部、各党支部(总支)纪检委员带头深入学习严守纪律红线并带动督促本支部(总支)党员的学习落实。

      会上,纪检干部还认真学习了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精神。与会各支部(总支)纪检委员分别从本支部(总支)《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目标责任书》执行情况、“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党员思想动态和中秋假日遵守纪律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工作交流。机关纪委办公室通报了学院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及关于迎接驻部纪检监察组来院调研检查工作的有关要求。会议还部署了第四季度纪检监察重点工作,并对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提出了廉政要求。

      萧炳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纪检监察工作要着眼于党员干部日常监督,定位向监督聚焦,责任向监督落实,力量向监督倾斜,全面从严,全面发力,把监督这个首要职责履行好。纪检干部要认真履职,依法依纪依规当好“啄木鸟”“护林员”,建好守好学院良好政治生态。一要切实转变观念,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无论“专职兼职,都是本职”的观念,切实履行党章党规赋予的职责权力,切实开展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维护党的纪律的严肃性,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要注意加强学习,不断充电。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钻研纪检业务知识,提升纪检业务能力,在实践中边做边学,在探索中总结提升。三要善于调查研究,熟悉党员情况。要着眼于平常时、细微处、善于发现苗头性问题,做到心中有数,及时监督提醒,严管与厚爱有机结合。四要做好监督督促工作。纪检干部既要监督提醒、教育帮助支部党员守纪律、存敬畏、知戒惧,又要特别督促本部门、本支部抓好《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目标责任书》的全面落实。

      机关纪委副书记刘哲昕主持会议。机关党委纪检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各党支部(总支)纪检委员、机关纪委(监察审计)办公室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机关纪委 崔履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