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陈希同志在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8-09-04 字体:[ ]

9月1日上午,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8年第13次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校长(院长)和中国浦东、井冈山、延安干部学院院长陈希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暨三所干部学院2018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及上海市委副书记、学院第一副院长尹弘在学院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

会上,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曹文泽指出,陈希同志的讲话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指导思想、强党方略、决定因素、百年大计、战略资源、目标取向等六个方面对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行了系统阐述,并对领导干部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出了五点要求。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容丰富、信息量大、针对性强,是一堂非常好的党性教育课,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对我们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关键是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加强学院的组织体系建设,尤其是加强学院的基层党组织体系建设,进一步配强配优党支部书记;要对学院当前组织工作中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抓紧整改,尽快补齐短板;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突出政治标准,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公道正派,着力培养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曹文泽还指出,尹弘同志结合上海改革开放的实际,给我们讲了一堂生动丰富的改革案例课。我们要按照尹弘同志的要求,加强党性教育和理论教育,优化课程设计,加强同上海各部门的联系,在充分挖掘利用上海及长三角地区教学资源的同时,放眼全国,发挥好作为上海改革开放交流窗口的作用,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讲好上海改革开放的故事。

与会同志认为,陈希同志在开学典礼上的讲话,是给全体学员上的第一课,这既是一堂思想深刻的党性教育课,又是一堂内涵丰富的理论指导课,非常有启发,对我院方方面面的工作都具有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按照陈希同志的指示和尹弘同志的要求,全力做好新学期学院各项工作。

(文/机关党委 崔履昌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