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从党史档案中寻找初心

人力资源部党支部赴上海市档案馆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04 字体:[ ]

8月31日下午,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党日活动,前往上海市档案馆外滩馆参观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城市记忆—上海近现代历史发展档案陈列》两个专题档案展览。

在《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上,240余件档案资料展现了老一辈革命家、革命先烈和新中国成立以来优秀共产党员的家风。“恋亲不为亲徇私,念旧不为旧谋利,济亲不为亲撑腰。”(毛泽东的“家风三原则”)、“在任何场合都不要说出与总理的关系,不要炫耀自己。”(周恩来“十条家规”之一)等等,让大家感受到的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信仰与道德风范。

《城市记忆——上海近现代历史发展档案陈列展》通过600多件组珍贵档案、照片、实物,以“城市发展”“工商荟萃”“浦江风云”“多元文化”“宏业开基”“全面建设”“文革十年”“改革开放”“创新转型”等多个主题,勾起了大家对上海这座现代化大都市前世今生的诸多回忆与思考。

档案承载着历史,大家从历史中感受这座城市的初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并将带着初心继续前进。

(人力资源部党支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