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员工大会总结2018年度工作

发布日期:2019-01-15 字体:[ ]

      1月11日上午,学院召开全体员工大会,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曹文泽代表院务委员会全面总结2018年度各项工作,指出下一步努力方向,同时对学院进一步提升综合管理水平提出明确要求。会议由副院长郑金洲主持。
      2018年,学院在中组部和上海市委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要求,突出政治统领,聚焦主业主课,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第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取得新进展。课程体系初步形成,重点开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础课程、专题课程和拓展课程;教材建设有序推进;课时安排充分保障;入脑入心形式多样,举办“中浦讲坛”,开展小组讨论、学员论坛、学员讲坛等活动,组织红色经典读书会、学员微党课等党性教育活动;研究宣传成果丰硕。
      第二,贯彻落实《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精神迅速有力。学院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形成上下合力;认真学习领会《规划》要求,迅速开展工作部署,将任务分解落实到具体部门,同时按照《规划》要求和会议精神,修订完善学院“三五”规划及其子规划。
      第三,专业化能力培训精准有效,教学改革创新不断深化。一是精准设置培训专题。根据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将四大培训专题调整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及新型城镇化”“区域协调发展”。二是精准把握培训需求。开展“聚焦精准培训,提升教学质量”专题研究并形成专题报告。主动对接培训对象,把握政策要求和学员需求,继续开展需求调研。三是精准开发新课程。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八大本领”要求,以提升学员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为目标,按照中组部“好课程”要求加大专业化能力培训精品课程开发力度。全年新开发课程167门。
      第四,教学改革创新不断深化。制定印发《全面深化教学改革创新实施意见》任务清单,持续深入开展教学改革创新。一是继续强化中浦特色党性教育。深耕一大、二大会址等红色资源不断深化红色基因系列课程,挖掘航天八院、中国商飞等最新发展案例不断丰富时代精神系列课程。二是继续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探索开展咨询式教学,积极推进辩论式教学。完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室和浦东开发开放主题教室建设。三是继续推进“互联网+”干部教育。四是继续推动科研服务教学,加强制度建设。举办第四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征集评选,结合班次举办“人类命运共同体与区域发展论坛”等学术活动26场。五是继续扩大国际交流合作。 
      第五,从严管理更加深入。在教学管理上,落实中组部干教局要求,全面开展线上教学评估;完善教学巡视制度;启动实施“一课一纲”试点。在学员管理上,坚持执行中组部《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要求,不断强化学风建设。在外事管理上。严把意识形态关,进一步规范国际合作培训。同时,督查落实更加到位。重点解决“做了等于做好了”的问题,对40多项重点工作开展督查提醒。后勤管理成效更加明显。
      第六,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启动干部日常管理综合信息系统建设;印发《关于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名师培育工程实施办法》等文件,为教师队伍健康发展提供制度保障。定点扶贫工作方面,学院在中央单位2017年度定点扶贫工作考核中被评为“较好”等次,江口县以群众满意度贵州省第一名的优异成绩退出贫困县。
      第七,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推进。一是大力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最新精神的学习教育;二是持续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坚持党校姓党,做好课堂意识形态风险防范监督工作;三是积极推进党建工作创新,探索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7+X”学习模式,建成智慧党建平台并投入使用,推动各部门与外单位开展支部联建活动;四是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下一步,学院要以进一步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为工作重心,以贯彻实施《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为主线,以更好地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办学目标,紧密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认真完成中央和中组部交办的培训任务,不断深化改革创新,着力提高培训的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曹文泽同志就全院进一步增强深化管理体制改革和创新的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推进全方位工作的管理创新作了专门解析和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学院开展全方位管理创新势在必行,要以管理观念、理念的创新为根本,重视管理,抓好管理;要以制度建设为基础,依法依规治院管院、管人管事。他从学院战略管理、基础管理、日常管理等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现象入手,深入剖析其主客观原因并要求,下一步全院务必群策群力,进一步凝练提升管理理念,创新管理体制机制,确立“智能化、标准化、精细化、人本化”管理标准,创建并加强联动机制,优化人力资源管理方式,加强和谐校园建设,以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质量,切实提高管理效益。学院各部门都要行动起来,每一项工作都要明确主管领导、确定主责部门、指定参与部门和涉及单位,共同研究提出相关问题解决办法并狠抓落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态度,全身心地投入到学院建设和发展中。

(办公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