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

发布日期:2019-01-08 字体:[ ]

2019年1月3日下午,学院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曹文泽主持会议。

会上,1位党总支书记和18位党支部书记采取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参加述职评议考核。

曹文泽从“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四责协同’”“强化基层组织力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等四个方面作了总点评,充分肯定了学院2018年度机关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要把党建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大责任制”作为落实党建工作的“牛鼻子”,压紧压实党支部工作主体责任和支部书记的第一责任。

曹文泽指出,党建工作是一门学问,要从知识体系、价值体系、话语体系等三个方面着力创新,进一步创新党建工作理念和手段,丰富党建的载体和形式。各支部要按照“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加强学习抓党建;坚持全面用力,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提高责任意识,围绕做好“人”的工作抓党建;扭住关键环节,围绕开拓创新抓党建。

曹文泽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建国70周年,学院党建工作要以重大时间节点为工作坐标,注重贯彻和落实中央精神,将党建与意识形态、文明创建等工作相结合。学院党建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要突出思想引领、突出改革创新、突出“人”的工作、突出院务委员会对全面工作的领导,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树立“学典型、树典型、用典型”的校园风尚,营造风清气正、鼓励干事创业、不让老实人吃亏的良好政治生态,激发全体教职员工爱院、荣院、兴院、强院的雄心壮志,为学院新一轮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障。

会上,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肖炳南,机关党委副书记、人力资源部主任陈忠对各党支部工作作了点评,指出各支部工作特色亮点、存在问题及努力方向。

(文/机关党委 唐巍巍 图/信息技术部 沈超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