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在全院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日期:2019-10-02 字体:[ ]

        有一种情怀永不过时,那就是热爱祖国。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并检阅受阅部队。在学院的统一部署下,全体教职工认真收看了大会、阅兵、群众游行实况转播。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全体教职工中引发热烈反响。

        各支部(总支)迅速响应、积极行动,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点任务,持续兴起学习热潮。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磅礴力量站在历史、现实和未来的高度,深刻总结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指引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而努力奋斗。

        “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总书记的豪迈话语一直回响在耳畔,教职工们无不感到心潮澎湃、感慨万千,为我们的党和国家而由衷骄傲自豪。教务部副主任徐宏说:“通过收听讲话、收看阅兵式和群众游行,我看到了中国人民扬眉吐气、空前团结,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无比信任和热爱,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对祖国的未来、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充满了信心。”培训部梅燕说:“总书记的讲话饱含深情,从中感受到我们每一个人和伟大的祖国之间深深的相连、相知、相依,一刻也不能分割。这种相依,是依靠、依恋,也是共同奋斗。”对外交流与培训开发部副主任刘根法谈到,“聆听讲话和观看阅兵式,我充满骄傲与自豪,更加坚定了在党的领导下勇于进行伟大斗争的信心,更加深刻地理解共产党带领人民砥砺前行从石库门到天安门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

        行胜于言,在新的征程上,团结奋进才能再谱新篇。总书记的讲话吹响了全国人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号角,作为中浦人,也必将要为中浦院的建设发展继续奋斗。教研部副主任柏学翥说:“我们要更加努力地创新教学模式和培训方式方法,充分利用现代社会的科技成果和全人类物质与精神文明成果,为祖国实现伟大复兴培养造就具有国际视野、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领导人才。”教研部翁文艳教授谈到:“收听完讲话,深受鼓舞和震撼,深深为祖国今天的繁荣昌盛而自豪。我们要更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结合本职工作贯彻落实到每个环节、细节之中,融入干部教育培训的事业之中。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曹文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字字千钧、意蕴深远,中华大地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中国人民意气风发,前所未有地接近民族复兴的目标。奋斗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幸福,学院每位党员干部都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党的干部教育事业发展中,在学院创新壮大进程中,时刻牢记初心使命,时刻保持奋发进取,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履行好自己的本职,努力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添砖加瓦、做出贡献。

(机关党委 杨国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