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网络直播释疑惑 干教扶贫再起航

网络学院成功举办“江口县专题网络培训班直播答疑”活动

发布日期:2019-02-20 字体:[ ]

      日前,我院网络学院面向贵州省铜仁市江口县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举办网络直播,答疑互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再添助力。
      自2018年11月起,江口县经济发展能力建设、执行能力建设、政治建设、乡村振兴等4个专题网络培训班在网络学院陆续开班。在对以往学员提问进行梳理的基础上,学院有针对性地邀请了相关干部教师对焦点问题开展直播答疑。
      本场网络直播由学院人力资源部主任、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忠主持,教学研究部副教授李德、林存华、肖晋,以及办公厅的居继涛参加直播,这些同志都曾在江口调研或挂职过。直播刚开始就有观众留言并点赞:“都来过我们江口啊!”一下拉近了距离,活跃了直播气氛。
      陈忠表示,这次活动是学院精心准备的干教扶贫举措之一。直播平台互动交流,能够增强网络学习的实效性,循序渐进激发学员自发学习的动力,实现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转变。他还指出,学院与江口县各级党委正在共同探索新时代基层农村尤其是贫困地区组织阵地建设工作,进一步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参播嘉宾从理论与实践的不同层面,与观众分享了他们对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脱贫攻坚战中与领导的沟通、在江口县开展脱贫工作实践等方面的心得体会。嘉宾的讲述内容充实、生动活泼,既深入浅出地传递了理论知识,又有针对性地解答了实践问题。
      直播互动热烈,约650名江口县党员干部参与活动,大家纷纷点赞、留言:“讲得好,接地气!”“在我们江口以实践总结出了经验,点赞!”更有党员干部向嘉宾们发出邀请,希望他们能够再到江口县开展交流。
      下一步,网络学院将按照《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的要求,围绕主责主业,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尤其是围绕脱贫攻坚做好相关培训工作,进一步探索干教培训和干教扶贫的新思路、新方法。

(对外交流与培训开发部  张鹏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