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与嘉定区委会中心组开展联组学习

发布日期:2019-02-28 字体:[ ]

      2月26日下午,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曹文泽带领下,学院院务委员会班子成员及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赴嘉定与嘉定区委中心组开展以“加强长三角区域党群共建、推动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为主题的联组学习。嘉定区委书记章曦,嘉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谋赛,嘉定区委副书记、区长陆方舟,区委副书记周金林及嘉定区委其他常委领导同志,温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浩,昆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月林,太仓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钱文辉,太仓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沈玉明,嘉定区委、区政府各部、委、办、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章曦代表嘉定区委热烈欢迎我院和温州、昆山、太仓市委各位领导同志的到来。他提出,要抓住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这一共同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和保障作用,通过党建纽带把区域城市紧密连结起来,促进长三角区域深层次合作与发展。他希望借助我院的专家智库,深入探索嘉定、苏州、温州三地“同城生活”、公共服务均等化、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好做法,进一步创新党群共建发展合作途径。同时也期待学院为嘉定区干部培训、培养高层次人才提供机会。

      曹文泽对嘉定区多年来对我院教学培训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为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上海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特别是实施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中浦院立足自身优势,在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较好地发挥了干部教育、智库研究、舆论宣传等功能作用。他强调,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中心组联组学习的主要内容,使联组学习更有高度和深度;要充分用好嘉定现场教学点合作新平台,实现干部教育培训与地方实践发展的互动共赢;要加强相关领域前瞻性创新性课题的合作研究,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进一步抓好中浦院与嘉定区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落实,在互派人员学习调研、加强干部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会上,曹文泽和章曦共同为“长三角区域城市党群建设创新发展研究院”揭牌。郑金洲为“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现场教学点”授牌。陆方舟、熊云、陈浩、周金林、张月林、钱文辉等共同为“长三角区域城市基层党群共建联席会议办公室”启动推杆。

     会上,学院教务部主任何立胜作了《勇于担当:新时代新形势新使命》主题报告。嘉定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文杰发布了第1期长三角区域党建引领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研究班开班计划。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上海(南翔)精准医学产业园和嘉定区党建(群团)服务中心。

(文/办公厅 刘明 图/信息技术部 沈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